瑟瑟发抖 新西兰大部分地区室外气温跌破冰点!

  日期:2019-06-19 11:1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周二晚间至周三凌晨,新西兰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室外温度都接近或达到了冰点,可谓今年冬天的首次大寒潮。

英文原文:Freezing start to day for much of the country

855314091851522

Metservice的数据显示,周三早上5点左右,Pukaki的温度降到了零下7摄氏度。大中城市中,旦尼丁温度下降到零下3.7摄氏度,基督城达到零下3.3摄氏度,陶波最低温达到零下3度,汉密尔顿周三凌晨4点左右气温下降到零下1摄氏度,之后温度有所回升。

MetService气象学家Bill Singh表示:“全国很多地区周三早间都出现了霜冻。陶波、Tauranga和Taumarunui都录得了今年以来的最低温。”

959943011223420

奥克兰中心城区,气温降到了5摄氏度以下,如果从整个奥克兰地区来看,温度则接近零度。Metservice在Twitter上写道:“奥克兰的内陆地区早上7点左右温度已经接近零度,因此部分地区会出现霜冻,路面有薄冰,汽车挡风玻璃上也会可能结冰,开车上班的通勤族要格外小心。”

首都惠灵顿可谓昨晚“最热”的地区了,市区最低温度在8度以下,不过,往北不远的Upper Hutt地区最低温度已经接近了零度。

616668769343034

不过,好消息是此次寒潮持续时间不长,冷锋将迅速向南移动并离开新西兰。

“周三晚些时候开始,将有一股暖湿气流从北向南影响新西兰全境,奥克兰预计将在周四早间迎来降雨,暖湿气流带来风向转变,带来温和的北风,气温将因此回升,”Singh说,“暖湿气流将一路南下,可能带来全国范围的降雨。”

周三白天全国天气都将以晴好为主,只有南岛西部部分地区会有短时阵雨。

852376179801610

Metservice气象学家Melissa Oosterwijk表示,与温暖的秋季对比而言,此次降温主要是可能会让人们体感比较剧烈,“事实上,从新西兰的6月份平均水平来看,温度并没有低很多,主要是与之前的温度相比反差比较大。”他说,“造成此次降温的主要原因是一股西南气流正在经过新西兰上空,带来了南极洲的冷空气。而当前晴朗的天空也使得温度下降较快,因为地面热量散发至高空后,没有云层帮助‘保温’。”

788380791519547

正因如此,缺少云层的天空也不太可能产生降雪。

全国一些海拔较高的地区周三凌晨录得低温,包括Mt Cook零下6.4摄氏度,Mt Hutt零下6.2摄氏度,Waiouru零下5.4摄氏度,Desert Road零下3.5摄氏度。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