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这个Flag点赞!新西兰首都宣布向零碳城市转变

  日期:2019-06-21 16:2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市议会日前宣布了一项中长期计划,希望2050年将惠灵顿转变成零碳城市(a zero carbon city)。在6月20日的惠灵顿城市战略委员会会议上还发布了《气候紧急声明》。这意味着市议会日后的各项决策都将把气候变化和保护环境纳入首要考量。

841411014008643

市长Justin Lester表示:“各项科学证据都表明,我们必须现在、立刻、马上在气候环境进一步恶化之前采取有效行动,首都惠灵顿理应走在全新西兰的前列。”

“声明证实了我们的雄心壮志,我们会把是否会对气候产生影响列为日后所有行动的首要考虑,”他说,“其实,自2007年以来,市议会一直在努力控制污染排放,现在我们承诺会做得更加细致深入。”

当天会议还决定,Te Atakura将成为第一个实现“零碳”的地区,为2050年整个惠灵顿成为零碳城市提供样本。

60732124158370

惠灵顿商会(Wellington's Chamber of Commerce)对此计划表示支持,首席执行官John Milford表示,“我们首都的商家都对减少碳排放表示支持,对于全球来讲这都是一件好事。”

不过,Milford也表示,“这虽然是个不错的计划,但想要实现零碳排放并非易事,政府仍然需要为此指定更多的战略决策,来帮助商家,这就包括可持续的经济措施,鼓励投资和创新等。”

407389946291578

市议员Iona Pannett表示,“我们已经收到了大量市民希望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的呼吁,大家都对此表示极大的支持。”

“政府是有许多积极措施的,包括为人们提供更为环保、低碳的日常生活选择,比如更细致的回收垃圾分类,堆肥措施,以及出行选择,包括鼓励步行、骑自行车,使用公共交通,还有更好的规划生活设施,加强环保建筑建造等。”

648822802969514

“市议会还将考虑投入一项基金,以保护基础设施不受海平面上升的影响,种植更多的树木以吸收增加的降雨,并制定更好的扶植政策,以鼓励大家购买更多的绿色产品,比如电动汽车。”Pannett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