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套设备一上马 以后违章停车更是难逃罚单了

  日期:2019-08-02 16:1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数据显示,2017年7月1日至2018年6月30日,惠灵顿市议会共开出了77421张违章停车罚单以及警告通知。与此同时,过去4年,停车检查员们遭到人身攻击的数量也翻了一倍。

英文原文:Speed cameras, red light cameras ... now parking cameras for Wellington

905290967715630

为了精准执法,同时也保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市议会开始想“别的招”了……比如,一套“静态摄像头”执法系统。

有了这个系统,停车检查人员就可以坐在办公室里,通过连接摄像头的屏幕,远程监控停车位,并且对违章者开出罚单,或者呼叫拖车了。

据称,此举主要是为了保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896999978274987

尽管招标文件显示,市议会将在未来一年才会安装摄像头,但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表示,已经有一个摄像头在使用三脚架进行测试了。

“但市议会还完全没有想好这些摄像头应该放在哪里,或者是应该安装多少个摄像头,”他说,“不过,重点会考虑比如公交专用道,公交站点,或者是路边不能停车的黄线附近等。如果可以采用CCTV系统,那将会极大提升我们的工作效率。”

183353961682481

市议会负责交通战略和运营的议员Chris Calvi-Freeman表示,摄像头会主要考虑安装在目前违章停车比较严重的区域,比如公交专用道、不能停车的地点和几个公交车站点,“这些地方经常有很多非法停车,特别是在晚上。”

设想一下工作人员通过监控屏幕可以看到多个地点的情况,“那将比现在一个人只能盯着一处要有效得多。”他说,“同时,写有‘此处有摄像头’的标志牌也将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这样一来,司机就不会像现在那样,临时停在公交站点,或者禁止停车的地方,等看到有人来检查了再开走……”

972071649599784

但这样一来,制定详尽的罚款规则就显得至关重要。这就意味着,开出的罚单必须遵循规则,什么情况罚款,或者什么情况要喊拖车等,都需要具体的规定。

目前,惠灵顿市区及周边共安装有22个CCTV摄像头,Karo Dr和Victoria St路口还有一个静态的闯红灯拍照摄像头。另外,还有6个限速摄像头,以及许多私人安保摄像头。

917600487215683

而现行的停车规则是:

在不能停车的区域,不允许司机有片刻停留,哪怕是让乘客上下车。

850213628676077

同时:

* 驾驶非公交车的司机不得在距离公共汽车停车标志6米以内停留,除非该区域内有明确标志的特定停车位。

* 所有车辆都要按线合规停放。

* 不得在人行横道上或6米范围内停车。

153674028749030

* 禁止在自行车道上停车或等待……

* 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见lagislation.govt.nz网站上的Land Transport (Road User) Rule 2004。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