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低利率让老年人很难熬:存款利息严重缩水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7-29 06: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低利率让房贷一族尝到了甜头,还贷压力大减。但对于新西兰的老年人来说,却不是什么好消息,他们的存款收益正在缩水。

惠灵顿退休者Alan Royal称,时代变了,他的钱包也变了。“几年前,我的定期存款利息是8%,但现在最多只能争取到3.5%。”他说。

目前在新西兰的金融市场,利率低于4%已经不是稀罕事,贷款买房者压力大减,但对于把钱存在银行里吃利息的人来说,情况恰恰相反,他们的收益也随之减少。

“每个人都在谈论(利率),他们都有定期存款,不知道自己该怎么办。”Royal说。

810682233619502

来自老年人团体Grey Power的Mac Welch称,上了年纪的人喜欢将积蓄存在银行里吃利息,“定期存款利率已经跌穿了地板,让我们的成员难以招架。”他说。

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和财经专家John Kensington称,低利率给老年人增加了压力,“他们开始考虑别的投资。”他说,但一些老年人不想冒这样的风险,他们不信任财务公司或股票市场,“他们有的看到朋友损失了一生的积蓄。”

按照外界的预期,央行将在8月份再次下调官方现金率,银行的利率可能会进一步下调。有人甚至提醒,新西兰可能重蹈日本的覆辙,进入零利率时代。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