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酒吧老板:这年头负担也太重了……

作者: RyRy   日期:2019-07-30 06:35 阅读:  来源:新西兰微财经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 新西兰微财经 综合 Stuff 消息】惠灵顿一位酒吧及酒铺的老板Qiang Liu近日接受采访,谈为什么酒牌涨价也让他感到营业负担加重。

608953931525667

Liu先生在Willis St上经营一所酒吧,在Manners St上还有一个酒铺,惠灵顿市议会准备提高“酒牌”的费用,这事儿他关心。

在新西兰,所有销售酒类的场所必须通过市议会来申请“酒牌”并缴纳申请费和年费,缴费多少因“酒牌”类型和使用“酒牌”的场所不同而有较大差异。

147538959315867

“酒牌”评定中会用一个数值来评估风险,风险指的是消费者喝酒后发生车祸等事故的可能性。监管部门要求酒类销售场所在一定程度上承担这些事故的责任,也赋予这些场所提醒消费者适量饮酒的义务。评定的风险越高,申请和年费也都越高。

惠灵顿市议会网站上对各风险等级的收费标准:

199802534379776

Liu先生说,市议会觉得涨酒牌年费没太大关系,但其实影响比市议会想的大。

“惠灵顿的餐饮服务业现在已经很困难了。员工成本上升,技能充分的员工很难找,现在又是一笔增加的成本。

“有些老板怕是会经营不下去的。”他说。

377389535597785

惠灵顿市议会提高酒牌年费的说法,是因为成本问题,市议会称,2017-2018财年酒牌收费只承担了68%的实际成本,提高后可承担成本的71%。提高部分数字上也不多,最多$202(中等风险执照)。

市议会的一位发言人则表示,这次涨价不是很多,尤其是低风险的酒牌持有者。

但Liu先生说,现在惠灵顿的餐饮不好做,自从惠灵顿丢掉了Wellington Sevens这样的大活动,已让这类生意业主感到沮丧。他说,“我们付钱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就是想知道以后还会怎么样。”

742485549214643

为此,他也向市议会提交了一份异议书,要求得到酒牌成本为什么会超支的解释。对于市议会的酒牌成本而言,不足部分由纳税人支付。按照中等风险的酒牌计算,申请$816,年费$632,而市议会说不够负担相应成本,也就是每年纳税人还要贴进去大约不到200刀一张。

而据Stuff报道,这可能只是一次阶段性涨价,因为惠灵顿市议会已经考虑要将酒牌收入承担成本增加到85%——这个计划还没有正式提出。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