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租涨得有多猛?1年涨幅够买一张圣诞伦敦往返机票

  日期:2019-07-30 16:0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租客们支付的租房费用可谓蹭蹭上涨,如果按照Trade Me的最新租金数据,那么按照租金中位数计算,租客们一年多付的租金足够买一张圣诞期间的伦敦往返机票了。

英文原文:Dwindling supply forces median Wellington rental prices up $60 in one year

910896450086906

最新公布的Trade Me房地产价格指数显示,对房屋租赁需求的持续上涨,使得惠灵顿每周租金的中位数上涨了60纽币,达到了540纽币每周,如果按全年52周计算,仅上涨金额就达到了3120纽币。

从全国来看,惠灵顿租金的12.5%涨幅位居第三,仅次于Southland的15.4%涨幅和奥塔格地区的13.9%的涨幅。

659871909317232

惠灵顿市区的周租金中位数涨幅最高,已经达到了每周575纽币,比去年同期的周租中位数500纽币上涨了15%。

当然,市区的租户并不是唯一受到影响的,上哈特的周租中位数也已经达到了每周500纽币,下哈特的周租中位数为495纽币。

77410604417023

不过,物业管理公司Oxygen的总经理Christian Casbolt则表示,过去一年间,他们公司观察到的租金增长幅度要比Trade Me报告指数小得多。

“公平起见,我们肯定不会将租金每周增加60纽币那么多,但可能其他地方会有这样的现象。我们年均周租金的涨幅大概在30-40纽币。”Casbolt说,“主要是市场上可供租赁的房屋仍然无法满足需求的增长。” 

“我们所看到的是,市场上可租用房屋的数量在不断减少,这也是人们一直在谈论的情况……”他说,“一般来说,冬季的时候需求可能会变小,但我刚刚和下哈特的团队聊过,他们表示需求仍然很旺盛,我觉得全国可能都有这样的情况,这会是一个持续的挑战。”

681197808085952

有证据表明,低端市场的需求更为强劲一些。

上个月,一栋位于下哈特Waiwhetu区域Bell Rd的出租房获得了Trade Me网站上惠灵顿地区最热门出租房的称号。出租信息刚公布2天,就收到了76条询问。那是一栋两居室的半独立房屋,售价大概不到40万纽币。第一次看房后就被成功出租。

641255868471210

Casbolt表示,那栋房子的整洁状况、地理位置、合理价位,再加上靠近学校等因素都意味着会很容易出租。

Trade Me 租房部门负责人Aaron Clancy表示,尽管去年一年的租房需求只上涨了2%,但网站上的可出租房源数量却下降了11%,“随着市场可出租房屋数量的减少和租金的上涨,首都惠灵顿的租户们不得不支付更多的租房费用。”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