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服务员对顾客骂骂咧咧遭解雇 却收到了1.6万刀的赔偿

作者: Park   日期:2019-08-07 0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据stuff消息 Park编译】惠灵顿地区一名咖啡师因在顾客面前讲脏话而被解雇,雇佣关系局则认为咖啡厅的行为并不公正,判其赔偿这名咖啡师1.6万纽币。

英文原文:Fired for her 'full-bodied' language, coffee cart worker gets $16,000 after unfair dismissal

796052356814972

NICHOLAS BOYACK/STUFF

Rachel Ferrari此前是惠灵顿地区Petone一家名为Flying Bean的咖啡馆(实为一辆咖啡车)的咖啡师。

她从2015年2月起在这里工作,通常是一个人干活接待顾客,没有受到监督。在2018年5月她被辞退,原因是对顾客说脏话。

2017年,咖啡馆的主管Rachel Solomon-Smith曾要求Ferrari在顾客面前讲话时注意语言。Ferrari也承认自己有时会在顾客面前讲脏话,但她表示,一些经常光顾的顾客喜欢在买咖啡时和自己有一些互动,而她“无伤大雅”的玩笑话是顾客们愿意一来再来的原因。

在2018年2月22日的员工会议上,Solomon-Smith告诉Ferrari,她在顾客面前说脏话的行为必须立刻停止。

318838295573784

两天之后,一个咖啡馆的常客打电话给主管Robert Smith,对Ferrari的行为进行了投诉。据称,在这名顾客来消费时,Ferrari使用很不恰当的语言接待顾客,问“你XX想要什么(what the f... do you want)?”

这名顾客表示,如果只是自己一个人在场,听到这种语言就算了,但很多次,有其他顾客在等待点单或等待咖啡的时候也会听到这样的语言,一些顾客认为这有点过了。

2018年3月12日,Smith给Ferrari发了一封信,要求她参加3月21日的会议,并表示公司将此事视为严重不当行为,她有可能面临解雇。

在3月26日的一封信中,Smith告诉Ferrari,既然她在会议上亲自确认了这些骂人的指控,公司已形成了初步意见,认为Ferrari的工作应该因严重不当行为而终止。信中邀请Ferrari在第二天与Smith会面讨论相关事宜。

Ferrari随后进行了法律咨询,并于3月28日告知咖啡馆自己的不满,会议没能进行。

4月10日,双方进行调解,却没能解决争议。

4月11日,咖啡馆向Ferrari征询关于解雇她的初步意见。与此同时,Ferrari获得了一份医疗证明,称自己不适宜工作。

4月29日,Ferrari重返工作岗位。

99634466646437

4月12日至5月8日期间,双方通过信函往来。

Ferrari认为,公司没有将顾客的投诉充分转达给她,以便让她有机会回应,且即使这些投诉得到证实,也不足以解雇。

另一方面,咖啡馆坚持立场,表示Ferrari已经承认了这些指控。

5月12日,咖啡馆告知Ferrari,由于她对顾客使用不恰当语言,属于严重不当行为,且她自己不承认这种语言是不恰当的,因此对其立即解雇。

雇佣关系局(ERA)最近公布的裁决表示,咖啡馆在处理顾客投诉的过程中没有真诚地进行调查,Ferrari在此过程中面临诸多不利因素,因此解雇是不正当的。

ERA认为,在2018年2月22日那次员工会议之后,如果Ferrari再对顾客使用脏话,咖啡馆可以采取相应的行动,但那名投诉的顾客并没有说明Ferrari讲脏话的行为是发生在什么时候,Smith也表示并没有就这个问题询问该顾客。因此,ERA认为咖啡馆的行为有失公正。

Ferrari表示,自己被解雇一事给自己带来了负面影响,一时间无法与外界接触,仿佛置身“黑暗之地”,甚至一度有自杀倾向。

Ferrari寻求损失的工资、利息以及声誉损害等赔偿。Flying Bean则认为对Ferrari解雇符合程序要求,是正当的。

最终,ERA令Flying Bean咖啡馆向Ferrari支付4000纽币的工资损失以及12,000纽币的赔偿金,共计1.6万纽币。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