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自杀人数创新高 青少年这个问题十分严重

作者: dudu   日期:2019-08-29 16:3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据统计,新西兰的自杀人数已经创了历年来的最高值,截止到今年6月30日止,自杀人数达到了685人,这个数字几乎是2018年一年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377人)的两倍。

英文原文:Suicide rates rise to highest-ever level

669901442437611

本周一下午,首席验尸官Deborah Marshall发布了新西兰2019上半年的自杀人数统计数据,这个数字比去年增长了17人,增长率2.5%。

从统计结果上看,今年因自杀死亡的年轻人数量有增长,尤其是15岁到19岁年龄组,自杀人数从去年同期的53人上涨到73人,20岁到24岁年龄组,自杀人数也从去年的76人增长到了今年的91人。

在过去十年里,新西兰的自杀率上升了29%,从2008/09年度的531人自杀去世,上升到2018/19年度的685人,10万人自杀率也从原来的12.04涨到了现在的13.93,上涨比例达到了15.7%。

662732164808187

男性仍然是自杀风险较高的人群,去年有68%的自杀身亡者是男性。

另外,毛利人和岛民的自杀人数也有显著增长,毛利人自杀人数从142人上升到169人,而岛民的数量从23人上升到34人。

从地区上看,自杀人数最多的地区是奥克兰。奥克兰地区包含了三个地区卫生署  - Waitematā, Auckland 和 Manukau,奥克兰地区的自杀人数是190人。自杀人数最低的地区是南岛的西海岸地区和惠灵顿的怀拉拉帕湖区。

心理健康基金会主管Shaun Robinson说,这个新公布的自杀数据“太令人震惊”。

“超过680人死于自杀,这个结果太让人震惊,而且这个数字有继续增长的趋势。现在是时候让新西兰的民众对自杀这个议题的重视起来,提高对自杀预防的认识了。”

卫生部长David Clark说,新西兰政府会建立一个自杀预防办公室,稍后会公布细节,在未来几周里,政府也会有新的预防自杀政策出台。

Clark说,“对于所有的社区民众,我希望大家了解,我们一直很努力提高我们的心理健康服务。”

446801461213562

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表示,当她得知了自杀人数创新高这个消息后感到“非常沮丧”。

在本周一内阁会议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她说,“自杀问题是新西兰整个国家最大的长期性挑战”。

当被问及预防自杀方面的目标时,Ardern说,她担心对于这个问题谈及目标是不合适的。“这可能会暗示说,我们对自杀现象是可以容忍的,其实我们并不是。”

“现在来看,新西兰的自杀率明显是太高了,作为政府我们绝对要花大力气来扭转这个局面。”

她说,“这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首席审查官David Shanks称,没有任何单一机构可以解决自杀问题,“但是可能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我们能够让自杀率降低。”

Shanks同时呼吁父母负起责任,关注儿童的心理健康,不要效仿电影和电视里的自杀场景。

Marshall法官说,人们选择轻生的原因是很多种多样的,“他们早年在学校和家庭的遭遇、他们的就业状况、他们的心理健康、他们的经济情况和健康状况、他们的归属感问题、他们的生活目标感等等都会对轻生的决定带来影响。”

“我们所有人都要关注自己的家庭、朋友和邻居,经常询问过的怎么样、如何应对生活压力之类的问题,必要的时候给予他们关怀和帮助,给他们以希望。”


预防自杀及心理健康热线汇总

1737, Need to talk?—任意时间,免费电话或发短信到1737寻求心理咨询帮助 

生命热线Lifeline – 0800 543 354  

青年热线Youthline – 0800 376 633, 免费短信发到234 或者 email 到talk@youthline.co.nz 

Samaritans 热线– 0800 726 666

自杀危机帮助热线– 0508 828 865 (0508 TAUTOKO)

What's Up – 0800 942 8787 (帮助5到18岁的少年儿童)

儿童热线Kidsline – 0800 54 37 54 (0800 kidsline)(帮助18岁以下的青少年和儿童).

thelowdown.co.nz – 发email到team@thelowdown.co.nz 或者免费发短信到5626寻求帮助

焦虑新西兰- 0800 ANXIETY (0800 269 4389)

农村帮助信托- 0800 787 254 (0800 RURAL HELP)

亚裔家庭服务中心 - 0800 862 342 (亚裔心理帮助热线,可提供汉语及粤语心理咨询服务)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