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举办国庆70周年招待会

作者: dudu,Lily   日期:2019-09-25 13: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惠灵顿报道】9月24日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1012213161109新西兰副总理兼外交部长Winston Peters,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Jenny Salesa等嘉宾与来自国防部、初级产业部、商业、创新和就业部等主要政府部门负责人、各国驻新使节、新工商、学术、文化、媒体等各界知名人士、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近400余人出席招待会。

775136985761350吴玺大使对参加招待会的各界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她说,“70年是人类发展历史的一个剪影,也是中华文明5000年历史的一个简短片段。但是,在这70年里,中国经历了影响深远的蜕变和转型,而且有了巨大的发展和进步,全世界都目睹了新中国从成立到走向富强的过程。”

在谈到中国的历史和未来时,吴大使表示,“在过去的70个年头,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长足的改善,中国经济的现代化和经济增长举世瞩目,取得了辉煌成绩,中国在和世界的交流和对话方面成绩斐然。”

538458465114511

她说,“历史是未来的镜子。我们过去70年的成功是建立在正确的道路选择、对和平发展的坚持以及艰苦奋斗的基础上的。今后我们将继续沿着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走下去。我们会继续深化改革开放,我们会沿着和平发展的道路继续迈进。”

在中新关系方面,吴大使称,“中新关系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惠的基础之上,两国的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很多切实的成果,带给了两国人民看得见、摸得着的好处。中新两国的友谊向世界展示了这样一个成果:即使国家的体量不同,社会体系不同,文化传统不同,也不会妨碍两个国家发展深入的双边关系。只要两个国家彼此平等相处,把对方的发展视作机遇而非威胁,那么我们就会发现共同点,超越分歧,谋求共同发展。”

575850907045317

她指出,“中国已经准备好和新西兰一起促进和巩固两国的战略性合作关系,带给两国人民更多的实惠,也会为捍卫国际主权和多边贸易体系向着更为和平、安全和繁荣的方向发展而努力。”

306986599765240

新西兰外交部副秘书长Ben King在招待会上致词表示,“当前中新关系发展出现良好势头,新西兰总理Jacinda Ardern在今年成功访问了中国,中新贸易突破300亿新元,提前完成了2020年目标。今年是中新旅游年,前不久我们接待了甘肃省委书记一行以及多个访问代表团。未来,期待新中两国加强合作,深化经济、教育、人文等各领域的交流。”

346200572501427

摄影:Michael Xing

国庆招待会现场,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主办,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国际巡展”吸引了众多嘉宾驻足观看。

120730291308478

摄影:孟韬

一幅幅生动鲜活的照片,呈现出70年来中国人民为创造美好生活进行的共同奋斗和取得的伟大成就,让与会嘉宾更好地了解中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

839503813664773

活动上,两位年轻演奏者带来的竖琴、小提琴合奏《我爱你中国》以及Tawa College学生表演的合唱《茉莉花》将现场气氛带向了高潮,与会嘉宾频频举杯,盛赞中国过去70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共祝中新两国友谊长青。

570264514201979

568603470701426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