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塑令刚实施2个月 这个菜市场又开始使用塑料袋了

作者: dudu   日期:2019-09-26 08: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今年7月,禁塑令正式在新西兰全国执行,然而仅仅两个月,菜市场的一次性塑料袋又回来了!

英文原文:Single-use plastic bags return to Lower Hutt market despite ban

767618765071805

根据禁塑令的规定,从今年7月底开始,一次性塑料袋就被严禁使用,违反规定的商家最高罚款可达10万纽币。

然而最近,惠灵顿Lower Hutt的河边菜市的各个摊位又开始向消费者提供起了一次性塑料袋,不过这些塑料袋都是超市里装乘蔬果用的塑料袋。

819371887531036

市场运营者Shunlia Hamilton称,其实对于禁塑的规定有一些菜农和买菜的人确实是不满意的,“有摊位主曾经抱怨过,这个禁令对生意来说不是好事。”

她说,从7月份政府推行禁塑法令后,有一些蔬果摊位的老板开始使用一些有颜色的袋子,现在这些袋子已经不出现了,取而代之的是塑料袋。

为了提醒买菜的人们带上自己的袋子,她不仅使用社交媒体进行呼吁,而且她也计划在入口的地方贴上新的指示牌来强调这一点。

402474733473631

那现在摊位主们的做法是不是违法了呢?

Lower Hutt市政厅发展部负责人Cyndi Christensen称,“周末早市上大家使用塑料袋的做法没有违法。”

她说,“市政厅没有直接参与市场的运营,但是在和运营者签订的合同中,写明了完全禁塑的时间是1月。”

她也表示,会在未来几周就摊位主的合同进行重新的谈判,其中就包括禁塑条令的问题。

207187890884610

环境部的一位发言人也表示,并非所有的塑料袋都是被禁止的,比如出于卫生原因使用的轻便隔离袋(比如肉店里使用的和很多超市里使用的装蔬果的袋子)、宠物粪便袋、尿布袋等等都是可以使用的。

尽管如此,环境部还是希望鼓励人们在购物的时候多考虑一下避免使用塑料袋的方法。“一次性塑料袋禁令的目的其实是希望提醒所有人考虑,如果我们能在生活中少制造一些垃圾,我们每个人就可以保护环境做一份贡献。”

127767935011019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