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市长Justin申请重新计票请求被驳回 法院理由亮了

作者: Bill   日期:2019-11-08 17:2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地区法官今天正式驳回了选举败北的惠灵顿前市长Justin Lester关于选票重新统计的申请。

英文原文:Ousted Wellington mayor Justin Lester's application for vote recount declined

582382789847269

周五,Lester在他的推特推文中对于法官的决定作出了反映。他说,他无意对这个法院决议提起上诉。

“我完全尊重法官的决议,现在惠灵顿市长选举这件事画上了句号。”

“恭喜新任市长和新一届市政府,祝未来三年仕途顺利!”

463702220337143

大约四周前,Lester在惠灵顿市长选举的紧张角逐中以62票的微小差距输给了Andy Foster。

两周前,他向法院提请重新计票;他认为在被认定是“废票”的几百份选票里选他的居多,而这些票型上的差异可能能帮助他重夺市长大位。

637284256809584

不过,本周四法院公布的结果是,这些“废票”里有相当多都是投给的Foster,而不是Lester想的那样--有大多数是投给自己的。

本周五的法院裁决中,法官Kevin Kelly说,这些都表明没有证据支持重新计票,而是时候要给惠灵顿的市长之争画上个句号了。

法官说,“对于选票结果公布后,(Lester)自认为有充分理由觉得选举结果不正确这事儿,我是有点不高兴的。”

722372213276497

由选举办公室官员递送给法庭的报告显示,即使把“废票”重新统计,Lester也只比Foster多了12票,不足以弥补62票的票差,因此也就不会推翻市长选举的结果。

法官说,“退一步说,即使我们通过了规程,把这些废票重新统计,这些票数也不足以改变大局。”

选举办公室的报告也对要求重新计票的逻辑提出了批评。报告称,即使按照Lester的请求进行人工计票被通过,人工计票的结果也绝对不可能有电子计票精确。

831554027076500

Foster表示,他听到这个消息,表示非常愉悦。

“我的第一反应就是‘Yes!’。现在市长选举的纷争终于过去了,我们可以满怀信心的开始下一步的工作了。”

147598837044677

“我的想法也是这样;对于重新计票的请求其实是没有任何法理基础支持的。这个观点也得到了选举办公室的报告的印证”。

Foster说,在选举的术语里,62票的选票票差是“压倒性的”。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