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疼查乳房,咳嗽也查乳房…这位医生上了法庭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13 09:0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Jackie编译】   最近,Kāpiti Coast一名前医生被指多次借医学检查为名猥亵女患者,对她们进行不必要的胸部检查。另外他还建议一名15岁的女孩“考虑自慰”。但该医生表示,自己是为了患者好,乳腺癌早期诊断非常必要。

66787883186600

123RF.COM

据悉,新西兰职业操守委员会(PCC)已经对这名医生的行为发起指控,这8名女子的投诉也被纳入其中。最初投诉他的两名女患者已经撤回了投诉。

其中一名女子称,该医生曾对她说“对于你的年龄来说,你的乳房很漂亮”。另一名女子称,这位医生对她说“你看起来很有魅力”。一名未成年女性称,该医生问她是否自慰,告诉她“自慰对健康有好处”。

798744026012278

周一(11月11日),这名医生在惠灵顿的健康从业人员纪律法庭出庭。据悉,投诉中的情况发生在2011年到2017年,主要是关于乳房检查。PCC认为这些检查没有临床必要、未成年人检查没有监护人陪伴,而且病例表中也没有记录。

83996060944715

123RF.COM

另外这名未透露姓名的医生还违反了2016年对雇主的书面承诺,即除非患者提出,他将“完全避免”对乳腺癌的预防检查,并且在检查期间始终有一名护士在场。

在所有的投诉中,这些女患者都不是因为乳腺问题去看医生。有投诉者称,自己只是嗓子疼,结果被要求查看乳房。而且该医生只检查乳房部位,对于胳膊下方的淋巴结完全无视。

另一名女患者称,她因为呼吸道感染去看医生,另外处方开重了,但是这位医生长时间检查了她的乳房。

23090946544892

123RF.COM

2015年,一名15岁的女孩因为嗓子感染就诊,这位医生将话题转到性上,问她是否有性行为,是否自慰,并告诉她自慰“有益健康”。

另外他还称赞一名女患者“胸型漂亮”,并长时间“检查”了她的乳房。

963810642764285

但这位医生坚持认为,自己的所作所为都是为患者好,新西兰乳腺癌发病率很高,他是为了提早发现病灶,“有一次发现了X光漏掉的乳房肿块”。

该医生的曾经的领导也表示,他在患者当中的口碑不错,很为患者着想,不少患者都认为他工作很努力,而且人很好。

目前法庭听证还在持续。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