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不平凡的普通人!“感动惠灵顿”年度人物邀你观礼

作者: Bill   日期:2019-11-12 09:0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素食餐厅老板、环保斗士、还有揭示了“水桶喷泉”真正用途的人都将角逐“2019年惠灵顿年度人物”的桂冠。

英文原文:Wellingtonian of the Year Award finalists named for gala event on November 14 at Te Papa

342531281898370

这次“惠灵顿年度人物”的评选,是这个奖项颁布的第三十一个年头,旨在从九个类别内嘉奖那些为惠灵顿做出杰出贡献、取得杰出成绩的惠灵顿市民。

这九个类别分别是:艺术、商业、社区服务、教育、环境、公共服务、科技、体育和青少年。每个类别都会选出一位优胜者,然后就为优胜者共同角逐今年的“感动惠灵顿”年度大奖。

351851165243712

去年的“惠灵顿年度人物“花落劳务关系律师Steph Dyhrberg;他是从社区服务类别里脱颖而出的。她一直都在为法学院学生在律所实习期间遭受性骚扰一事对律所文化进行谴责,她也对新西兰法律协会的缺位而提出指责。

今年的“惠灵顿年度人物“大奖将于11月14日在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揭晓。以往年度的“惠灵顿年度人物”还为Peter Jackson爵士、Steven Adams、Kate Harcourt女爵士以及协和号航班颁过奖。

129525800571427

评委主席John Dow说,今年的提名获奖者都有在困难面前“坚韧、有毅力、不屈不挠”的精神。

今年的提名人的多样化也显示了惠灵顿这座城市和世界议题的密切联系,很多被提名者都来自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或者移民问题等相关背景。

2019年的入围者名单如下:

1. 艺术类

Hannah Clarke—惠灵顿Fringe艺术节的主管;惠灵顿Fringe艺术节为新老艺术家提供平台。

Jamaine Clement—艺术家、导演、音乐人、制作人和作家。他因《协和号航班》、《我们在阴影里做什么》和最近的《惠灵顿超自然》等片而著名。

84191758950595

Bruce Greenfield—新西兰最有名的伴奏和声乐教练之一。他为新西兰歌剧服务了超过50年,去年刚退休。

Gerry Paul和Paul Brown—Kaipiti海湾音乐节Coastella的联合发起人和组织者。

Stella Reid—剧场女演员、导演、制片人和作家。2017年曾因作品《葡萄酒嘴唇》入围“惠灵顿剧院奖”的导演年度大奖。

2. 商业类

Monique Fiso—惠灵顿Kiakai餐厅的主厨/老板,受到《时代》杂志的表扬。她因把毛利菜肴引入菜单而备受好评。

637443563424438

Mel Griffiths—1994年创了了Griffths钻井公司;把项目转包给当地公司,从而带活当地经济。

Gosia Piatek—Kowtow商标的创始人,把有机、环保的材料和公平贸易的理念带入店铺。

843591634457399

Jamie Selkirk—维塔工作室的联合创始人,“Miramar创意”主理人,给学电影的学生提供机会。因2003年《国王归来》获得奥斯卡最佳电影剪辑奖。

Jamie Williams—惠灵顿餐饮集团的CEO;惠灵顿餐饮集团是新西兰成长最快的独立运营的餐饮公司。他经常捐款回馈社区。

3. 社区服务类

Helen Brookes—特殊奥林匹克教练,从2005年就自愿为残疾运动员训练。她积极参与社区工作,管理者Porirua的赛事小组。

Caroline Herewini—公益组织“妇女避难所”的姐妹结构Te Whare Tiaki Wahine的管理者,她毕生致力于帮助当地妇女。

866192166123654

Guled Mire—领导反歧视运动,要求新西兰在难民政策中取出歧视性家庭关系要求;构建和谐包容社区理念的发起人。

Glen McDonald—Vincents艺术工坊的管理者;这家艺术工坊已经创办了19年,为社区提供创意空间和支持。

Julia Milne—一家基于社区的城市发展项目Common Unity的发起人,为Hutt市市民提供食物、技能、领导力培训,也会扶植家庭成长。

795196669183343

Tahir Nawaz--新西兰国际穆斯林协会主席,和背景各异的新西兰人联手反种族主义、反歧视。

4. 教育类

Dave Appleyard—Hutt河谷的Rata街边学校的校长;从2002年开始关注学生的特殊需求。

Vini Olsen-Reeder—维多利亚大学的Te Kawa a Maui的讲师。他致力于复兴毛利语,让毛利语正常化。

Tute Porter-Samuels—Wainuiomata小学校长、特殊教育需求协调人。她希望为校长和老师谋求更好的工作条件。

Elspeth Tilley—剧作家、惠灵顿梅西大学的艺术副教授。创立了Creat1World组织,教学和剧作屡次获得奖项。

471900052462425

Joshua Vial—新西兰网络编程课程Dev Academy的联合创始人。他希望培育当地的人才库。

5. 环境类

Kristine Bartley—素食餐厅Sweet Release Cakes & Treats的老板。这家餐厅是惠灵顿第二家弃用外卖塑料杯的餐厅。她也经营着素食夜市。

427402330231474

Mike Joy—淡水生态学家,目前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政策研究员。他的研究工作体现在密集农业对环境的影响方面。

Ollie Langridge—连续花费100天时间,每天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一直站在国会大楼前抗议新西兰政府,指责政府应对气候变迁措施不力。

Nada Piatek—惠灵顿可再利用咖啡杯系统Again Again的联合创始人,致力于减少垃圾填埋场的一次性咖啡杯数量。

Eric Zydervelt和Finn Lawrence—环保拼车公司Mevo的联合创始人。Mevo因有利于环保事业而屡获得奖;它提供给人们采用环境友好型的共享车辆的方式出行的解决方案。

6. 公共服务类

Peter Boshier—新西兰主申诉专员。他2015年担任此职,以前一直是法官。

Julian O’Brien—新西兰最大的电视节目之一“国家日历”的执行制片人。他从1985年就担任记者。

Waveney Parkinson—惠灵顿市长办公室的高级执行助理。她已经服务了20年,辅佐过惠灵顿的四任市长。

Helene Quilter—新西兰国家服务委员会(SSC)的副委员长。她之前是国防部秘书。

Matt Reid—为Hutt市政府和慈善信托组织服务了八年;领导了很多有意义的儿童福利项目。

7. 科技类

Ian Apperley—战略技术革新的咨询公司Tempest Group的总裁。他已经在商业IT领域工作了三十年。

Brett Delahunt—惠灵顿医学院的分子医学教师,世界前沿的癌症研究者。

Judy Lawrence—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高级讲师,气候变迁领域专家。

Bruce Marshall—新西兰生物分类学家,世界领先的软体动物门研究专家。

Andy Reisinger—新西兰农业温室气体研究中心的副主任。

8. 体育类

Lewis Clareburt—代表新西兰在2019年在韩国光州举办的FINA世锦赛上获得了400米混合泳的铜牌。

Ameliaranne Ekanasio—2019年篮网球世界杯冠军、“银蕨”篮网球手。

Jackie Kiddle—和Zoe McBride搭档获得了在奥地利举办的世界划船锦标赛的轻量女子双桨的金牌。

Katrina Rore—“银蕨”篮网球手、2019年篮网球世界杯冠军。

518568273713448

Ardie Savea—全黑队和“惠灵顿飓风”队的侧翼队员,ITM杯的前惠灵顿队长。

9. 青少年类

Lilia Alexander—运营Facebook页面“惠灵顿-直播”长达四年之久。

Jacinta Gulasekharam和Miranda Hitchings—妇女权益项目(关爱妇女经期健康)Dignity的联合发起人。

651297260892052

Sophie Handford—新西兰学校罢课环保示威运动(School Strike 4 Climate)的全国组织者;获得了环保影响奖(Impact Award)的气候类别奖。

Maggie Jenkins—16岁在Football Ferns球赛首秀;2018年参加了FIFA 17岁以下组的女子足球世界杯。

有兴趣的惠灵顿市民可以购票观看颁奖礼。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