棒棒!两华人学生摘得全国拼写大赛冠亚军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1-05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日前,2019新西兰拼写大赛(2019 New Zealand Spelling Bee champion)在惠灵顿城市美术馆落幕,来自奥克兰的华人女孩Sarah Wong摘得总冠军。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的第二名Michael Yao也是华人学生。

335386314839683

Sarah Wong获得本次拼写大赛冠军

Sarah Wong来自奥克兰的Diocesan女校,是一名10年级学生。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超过100所学校的学生参加,决赛在惠灵顿城市美术馆举行,现场观众数量超过以往。Wong经过11轮较量,最后时刻正确拼出了“stalactite”(钟乳石)这个词,获得这次年度拼写大赛的冠军,并获得5000纽币奖金。

谈到自己成功胜出,Wong称她感到“非常意外”,不知道该如何把硕大的奖杯带上飞机返回奥克兰。

349348244739660

本次大赛的亚军是来自奥克兰文法学校的10年级学生Michael Yao。他最后时刻没有拼出“aberrant”(异常的)这个词而屈居亚军,获得了2000纽币奖金。

对于坚持到最后的小选手来说,进入决赛非常不容易,他们要经过11轮淘汰赛,包括课堂笔试、区域半决赛和决赛。

今年共有18名顶级拼写者进入决赛,他们都是9年级和10年级的学生。Wong则是第二次进入决赛,去年她获得了18名的成绩。

471058806141418

新西兰拼写大赛创始人Janet Lucas称,她为本次决赛选手的高质量发挥感到兴奋,“这是一场非常艰苦的比赛。(Sarah)是第一个拼写者,这意味着她在每个回合都率先出场。‘第一’绝对是她的幸运数字。”她说。

并列第三名是奥克兰St Cuthbert's College十年级学生Josephine Holden和来自陶朗加Otumoetai College的Megan Lake,他们每人获得500纽币奖金。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