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风多雨低日照 你今年过的是个假夏天没错了

  日期:2020-02-11 12:3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在抱怨惠灵顿没有夏天吗?晴天少,风雨多?你的感觉没错,气象数据也证实了这一观点。

MetService的Lewis Ferris表示,从数据来看,到目前为止,“阴天”是今年惠灵顿夏季的主题。“而且,今年云层偏低,就导致了闷热的感觉。12月十分潮湿,1月又开始干燥。”

318525645521612

Kelburn观测站的数据显示,与1928年以来的夏季数据相比,12月和1月的日照时间只达到正常值的93%,而这两个月的降雨量却达到平均降雨量的1.22倍。但其中大部分降水发生在去年12月份,今年1月份明显干燥,降水仅为往常的36%。

但这两个月的风力却比平均水平高出10%。

901931659474517

去年12月3日,也就是刚刚进入夏季三天,位于Mt Kaukau的监测站就记录到了自1969年Niwa在此建站以来的第二高风速——每小时145公里。

当天,因为强风,导致惠灵顿40多架次进出港航班取消,轮渡停运,大树砸坏汽车,还有人看到海边的wind wand雕塑被吹弯近乎90度,快与地面平行……

978728114736415

到了12月20日,Niwa的Baring Head监测站又记录到了每小时124公里的强风,这同样是该站自1991年有记录以来的第二大阵风。

而在Greta Point观测站,去年12月一整月里,只有3次记录显示风速低于每小时50公里。

641167249687820

到了今年1月,情况似乎稍微变好了一些,但1月上半月仍然记录到了接近每小时100公里的高时速阵风。

但尽管如此,Niwa的Maria Augutis仍然表示,这并不是有记录以来风速最大的一个月,而且甚至都达不到登上风速“排行榜”的水平。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