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机发财可还行?男子囤积物资并网上高价售卖

  日期:2020-03-30 11:0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进入4级警戒后,一名惠灵顿男子感觉突然发现了“商机”,跑到Facebook上以60纽币一瓶的价格售卖Dettol免洗液。

Facebook发现后,表示将禁止在网站上进行保护用品的商业售卖行为。

70562302971832

这名男子还在Facebook上表示,他同意用200毫升的免洗液换一瓶威士忌,最好是Jim Beam,“让我度过这段艰难时光,”他写道。

售卖贴中,他称自己是“一个聪明的家伙,在洗手液还很便宜,供应充足的时候囤积了足够多,”他写道:“还可以提供送货服务。”

776566542475648

他已经大约售出了150瓶。

但他并没有回应Stuff记者的留言。不过,网上登记资料显示,他住在惠灵顿北部地区。

246239363499366

Facebook公关联络部门负责人Antonia Sanda表示,为了保护人们免受“掠夺行为”的侵害,Facebook将禁止发布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和Covid-19测试盒的广告和销售内容。

“如果我们发现一般帖子中含有类似推销内容,也会将帖子删除,”Sanda说。

755704921488462

此前,还有新西兰人被发现在Trade Me上售卖口罩,50纽币一个,还有人销售50毫升装的Dettol免洗液,4瓶50刀,这些链接都被下架。

Trade Me本月早些时候就宣布将会打击此类网上牟取暴利行为。

82190527749279

在宣布打击行动后,Trade Me表示,在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就下架了至少300件商品。

Trade Me的网络安全主管George Hiotakis表示,网站不希望有人利用疾病流行来牟取暴利。

706991136631662

上周,该网站推出了一项自然灾害和紧急应对政策,禁止用户利用疾病流行来获取超额利润。

Hiotakis表示,网站会限制那些超高的卖价或起拍价,但如果使用正常零售价格,则是被允许的。

违反这项政策的售卖链接将被删除,或者是要求卖家更改价格。

如果用户持续违反规则,则可能会被暂时禁止或限制账号功能。

与此同时,政府上周晚些时候也要求商务委员会(Commerce Commission)监控新冠病毒疫情导致的不正常商业行为。

消费者事务部长Kris Faafoi表示,“政府不会容忍那些‘肆无忌惮的行为’,病毒流行不能成为违反公平商业竞争的借口,比如操纵价格。”

“我相信,在这一特殊时期,新西兰的超市和其他基本服务,以及新西兰消费者们,都将本着为他人利益着想的一贯做法,负责任地行事。”Faafoi说。

不过,目前由于人们的恐慌性购物,以及囤积食品和其他物资,已经导致一些商品的价格上涨。超市也明显减少了商品折扣,Countdown表示,这主要是因为超市没有足够的库存,不想因打折而“加剧需求”。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