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例确诊2例可能 专家:新冠病毒人传人的典型

  日期:2020-03-31 15:4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惠灵顿一场婚礼导致新冠病毒聚集性爆发后,一位顶级微生物学家发出警告,这一事件证实了Covid-19这种病毒是多么容易传播。

婚礼是3月14日在Boomrock举行的,随后,参加婚礼的人中有12人被传染。(其中10人确诊,2人为可能案例)

758884470476107

消息显示,当时,一名女子出国旅行后刚刚返回,并不知道自己已经感染新冠病毒,所以去参加了婚礼,结果无意间将病毒传播给了同去参加婚礼的人。

婚礼上,因为她喝醉了,所以几个人上前帮助她从舞池上下来,结果导致了密切接触而感染病毒。

之前,她还亲吻了一名男子,几天后,该男子也确诊病毒检测阳性。

婚礼上的新郎、新娘拒绝置评。

491628835510361

微生物学家Dr Siouxsie Wiles说,Boomrock婚礼上的传染事件也侧面证实了当前实施全国Lockdown措施的必要性,“就是要切断传播链。”

“这一发生在全国Lockdown之前的聚集性传播事件,正是说明新冠病毒在个体间传播的‘典型案例’,”Wiles说,“就像一场连锁反应。所以,把人们控制在独立的隔离小组中,是限制这一病毒继续扩散传播的必要手段。”

当前,新西兰导致10人以上聚集性传播的案例共有6起。

Boomrock公司的董事总经理Ollie Ormond表示,作为企业,“我们一直在遵循所有政府和地区卫生局(DHB)的建议。正如你所想象的,我们目前都有大量事务需要处理,因此,如需更多细节,请联系惠灵顿DHB,他们掌握所有相关信息。”Ormond在回应Stuff时表示。

地区公共卫生发言人表示,他们一直在跟进与该事件相关的Covid-19病例,并与Boomrock公司保持着密切沟通。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