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住在学生宿舍也要交房租 校长说:这是保留费用

  日期:2020-04-29 15:51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封锁期间,空置的学生宿舍是否还要收费?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日前表示,还是要向学生收取每周150纽币的费用,但可以延迟交付。

不过,学生们并不买账,甚至威胁要举行房租罢工,但校方仍然计划要继续推进这项有争议的收费。

该校校长Grant Guilford表示,他确实收到了许多关于这项收费的询问,他想花点时间来解释一下为什么要收取这项费用。

该费用称为holding fee(保留费),原定的收取截止日期是4月28日,也就是重新开学的日期。

Guilford表示,目前计划先推迟10天,但具体截止日期还没有最后敲定。

维大在读的22000学生中,大约有3000人是住在学生宿舍的。但自从上个月新西兰实施4级警戒封锁以来,学生宿舍已经几乎空置。

但校长Guilford表示,在此期间,学校仍然花费了近300万纽币,来维持宿舍楼的正常运转,而这期间,并没有任何学生住宿收入。

“这已经给学校财务造成了压力,而维护这些宿舍楼的投入,并不是在为所有学生提供服务。所以,学校希望向未来解封后还会继续回到宿舍居住的学生收取部分维护保留费用,”他说,“大约相当于平时住宿费的三分之一,用于支付员工成本、保险和租金。”

同时,维大已经取消了学生困难基金的上限,“如果有学生负担不了这些费用,可以向困难基金提出申请。”Guilford说,“困难基金申请面向所有学生,包括居住在私人住所的学生,都可以申请。”

但维大想要收取的这项“保留费”遭到学生的批评。有学生已经在Facebook建立了页面,计划举行罢租,目前已经有1000多人参与。

Capital Hall住户,同时也是Facebook页面的管理者Azaria Howell就表示,推迟收取该项费用是积极的一步,但向学生们收取根本没有享用到的住宿费用就是不合理的。

“任何费用都应该推迟,直到新西兰降到2级,学生能够返回宿舍再做决定。”她说。

783716877256227

当被问及如果没有支付这项费用会怎样,Guilford表示,“这项费用是向那些希望在下学期继续住宿的学生收取的,如果学生并不想要预留一个房间,则无需支付。”

一些学生在3月份宣布封锁时不得不在很短的时间内离开宿舍,所以他们的房间里都还有个人物品。

“如果这些学生已经不想再返回宿舍了,学校可以安排打包或者寄存这些物品,直到学生能够取回,这样也便于清空房间再次重新分配,”Guilford说。

Porirua议员Joshua Trlin代表8名议员给Guilford写了一封信,批评维大收取的这笔费用,并要求取消该费用。

他形容此举是“机会主义和错误的”。

“学生是社会上经济最脆弱的团体之一,对于许多学生来说,宿舍也是他们离开家庭的第一份租赁协议。”

两位惠灵顿市议员Tamatha Paul和Fleur Fitzsimmons也写信给Guilford,将这笔费用比作哄抬物价。

维大目前正在与工作人员一起采取其他节约成本的措施,其中可能包括减薪。

不过,这需要经过一个正式的磋商过程,可能会持续6周到2个月。

Guilford,以及维大高级管理层已经减薪20%。

所以,这笔空置宿舍保管费是否应该收取,你怎么看?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