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岛地震 首都惠灵顿震感强烈 货架倾翻 火车停运

  日期:2020-05-25 13:1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今天一大早,一场5.8级的地震震动了新西兰大部分地区。

首都惠灵顿震感强烈,火车停运,货品从架子上掉了下来……

181744341094655

地震发生在周一早上7点53分,震中位于“强烈”Levin西北部30公里,震源深度37公里。

Metlink第一时间发布通知,火车暂时停运,因为要进行铁轨线路检查,故而运行时间将有明显的延误。

986927622739876

GeoNet网站显示,此次地震“波及”甚广,从Northland到旦尼丁,都有震感报告。

随后还有3.5级、3.6级、3.7级的余震。

而上午10点44分,又发生了一次4.4级,震级较大的余震。震源深度39公里,在距离Levin25公里的西北部。

361757604904856

国家应急管理机构表示,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同时兼任新西兰地震委员会的部长Grant Robertson表示,他刚刚与民防部长Peani Henare通了电话,目前没有任何重大损失的报告。

“民防官员正在检查各项基础设施,包括整个地区的铁轨路线,以确保安全。”Robertson说,“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损坏。”

819697976268212

急救部门、惠灵顿市议会和惠灵顿地区应急协调中心也都没有收到损失报告。

地震发生时,震中附近的Horowhenua市市长Bernie Wanden正在准备开始工作,“我确实感觉到了地震,而且相当强烈。甚至过去一会了还会有晃动的感觉。”

虽然目前看来好像没有什么损失,但Wanden表示今天晚些时候会对镇上的建筑进行震后检查,以确保安全。

4214641978024

Levin的消防和急救站官员Chris Kennedy表示,“我是先听到了声响,然后才感觉到了晃动。一开始晃动幅度不大,但后来加大了力度的感觉。”

Kennedy经历过基督城地震的余震,还在2016年的7.8级凯库拉地震后前往凯库拉的海边小镇帮助搜救。

他本以为会在今晨地震后接到大量的居民求救电话,但事实是,电话铃几乎都没响过,“人们果然是泰然处之,”他说,“不过,随着人们开始出门四处走动,可能会逐渐发现某些损坏。因为我们有很多旧建筑,是很可能受损的。”

797257557931722

Horowhenua市议会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官员们正在进行广泛的巡视,首先检查了Gladstone路,那里在暴雨和晃动中经常会出现滑坡落石。

“除了道路检查,我们还检查水利基础设施等小镇保障的生命线。”发言人称。

Ōtaki New World的老板Steven Cole说,有几样东西被晃下了货架,但很快就清理好了,超市现在已经正常开门了。

“这只是惠灵顿的一个提醒!”

3985954102635

Horowhenua College校长Grant Congdon表示,他当时正在开车去学校的路上,所以没有感觉到地震,“还好早上这个时间,学生和大部分的工作人员都还没到学校。”

“目前看来,学校好像没有什么损失,但工作人员还会继续检查每个教师,”他说。

Levin以南12公里的Manakau,居民Beverley Dowling说,地震听起来像一辆货运卡车路过,她的木制房子“像疯了一样摇晃”。

“你能听到轰隆隆靠近的声音,就好像有个东西从车道上逐渐滚下来,最后撞到了房子……”她说,“我当时还在床上,直接给我晃醒了,就听到家里的两只猫跑到了屋顶上,痛苦地嚎叫……这次地震的感觉真的很强烈。”

745634949240729

在距离Levin25公里的Foxton海滩,20岁的Chelsea Parlato说,地震感觉十分强烈,震动很大。“这次是真的有点吓人,比我们通常感觉的地震要大得多。”

她说本来家里的猫一直安安静静地坐在她的腿上,地震一来,猫吓得慌乱地从腿上跳了下去。

Foxton海滩冲浪救生俱乐部主席Shane Parlato说,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前往北帕工作的路上。

他当时正在等红绿灯,感觉就好像有一阵强风吹过,但事实上,当时一点儿风也没有。

惠灵顿火车因地震停运

944952920185088

Valerie Love当时正在开往惠灵顿的火车上,今天本来是她在新西兰全国Lockdown后第一天返回办公室上班,她其实并没有感觉到震动,因为火车一直在开。

“我附近有一群女生,她们都收到了妈妈发来的短信,说是地震了,问她们是否安全……所以她们比我更早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她说,“火车就停在路上,不过车上氛围不错,孩子们可能一直在用手机听歌。”

Transdev的一位发言人上午10点表示,地震时被临时停车的火车都已经开进了最近的车站,铁轨的检查将在中午前后完成。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