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挑战中坚持” 国际部老师描述留学生封城生活

  日期:2020-05-14 12: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Lockdown 期间在家学习是什么感受?日前,惠灵顿Scots College的国际部老师描述了学生们的封城期生活。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短时间内改变了所有人的生活。对于学生,特别是国际留学生群体来说,更是经历了前所未有的挑战。

920468109462050

Ziheng Xu (Henry) 

对许多国际学生来说,“远程”学习的距离可能比大多数人都要“远”而且“长”。因为有好多学生未能及时赶回新西兰,还有一些学生在新西兰封城前就赶回了自己的家乡,这些学生来自世界各地,有中国、泰国、韩国、墨西哥,还有德国等。

那么这些远在自己家乡的小留学生们,在线学习的情况如何呢?

Scots College的远程学习计划宗旨与在校学习是保持一致的。最重要的就是“在挑战中坚持”。

818604895918778

Santiago HernandezGarcia

“留学生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能自觉地坚持不断学习,并与我们始终保持联系,”Scots College国际服务部助理主任Leanne Jenkins表示,“还有一些学生因为有时差,甚至半夜起来参与新西兰时间的直播互动课程。”

学校国际部、院长、老师们都尽最大努力与学生们保持沟通,“我们可能在物理距离上相隔甚远,但通过电话、网络,我们始终与学生保持着联系,随时关注他们的情况,不仅仅是学业上的,还有心理和生活等方方面面。”她说。

460081618532804

Guanqun Wang (Wilde) 

学生们的身心健康一直是学校关注的重点,因为远离学校,也无法与同学朋友见面,容易让人产生孤独感。“所以,Lockdown期间,学校一直保持着与寄宿家庭,或者是学生家长的定期沟通与交流,为学生们提供全方位的支持,”Jenkins表示,“我们可以想象,远在地球另一端的孩子,在这样的时期可能会多么地无助。”

就读于Scots的中国留学生Shunyan Zhang(英文名Foxy)就是其中一员。整个第一学期,他都是在中国的家中进行远程学习。

30851639851857

Shunyan Zhang (Foxy)

Foxy表示,对他来说,最困难的事情是解决所有的技术问题,如何通过自己的电脑访问学习所需的外国网站。“当然,他还十分想念在Scots的同学和老师,”他说,“我自己都难以相信,我还很怀念惠灵顿的天气!”

尽管面临挑战,“但Foxy表现出了非凡的韧性,他应对的非常好,心态很积极,还经常在家中帮助家人做饭,定期与学校工作人员保持沟通,确保一切都正常顺利,”Jenkins说,“尽管未来可能还有很多未知的事情,但Scots College的国际留学生们始终是Scots大家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期待能够很快再次在校园看到他们。”

759350292385938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