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1995年的卖房广告,让网友们酸了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4-30 19:3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最近,一张1995年的报纸房地产板块广告,让惠灵顿居民感觉不那么舒服。现在惠灵顿一房难求,价格动辄百万,但在当时只要十几万就能买下一套房。

739184203660967

Photo credit: Reddit

这则方块广告刊登在晚邮报(Evening Post),最近被上传到Reddit,立即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并留下“令人心酸”的评论。

广告中共有5条售房信息,价格全部低于20万纽币,还有一套通过招标出售。网友们对这张旧报纸来了兴趣,纷纷留言。其中一名网友称“突然感到不适”。

“我们被落下了多远。”另一名网友留言说,“感觉像另一个世界。”

其中一套位于Nairn St 73的房子标价17.9万,以今天的价格计算,扣除通胀因素后大约为29.7万纽币。但按照homes.co.nz的估价,这套房子现在113万纽币。

虽然新西兰统计局(Stats NZ)没有1995年收入中位数数据,但在1998年也仅为15,500纽币,而当时惠灵顿市中心的平均房价在25万到35万纽币之间。

根据周三发布的《 Trade Me房地产价格指数》,新西兰全国房屋平均要价为805,100纽币,惠灵顿为890,000纽币。相比之下,2020年工资中位数为53,040纽币。

这样算下来,其实在哪个年代买房都不是轻松的事。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