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房价涨到110万刀 Porirua一个月猛涨27万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3-12 13:2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惠灵顿房价大幅上涨,让首次购房者头疼。新西兰房地产研究院(REINZ)最新数据显示,首都的房价中位数已经涨到110万纽币,与奥克兰齐平,同比去年2月上涨了35%。

其中,Porirua涨幅更大,在短短一个月内,房价中位数上涨了273,000纽币,达到980,000纽币。

原文:Wellington's median house price soars to $1.1m, while Porirua jumps by $273,000 in one month

492546975997433

ROSA WOODS/STUFF

自疫情以来,房价飙升成为主旋律,加上惠灵顿地区在建房屋有所减少,涨势尤为明显。截至目前,全国房价中位价同比上涨了22.8%,达到780,000纽币,奥克兰房价中位价达到了创纪录的110万纽币。

Wiremu和Gabrielle Adds夫妇俩不久前从惠灵顿搬到奥克兰,过去一年,他们一直打算在惠灵顿买房,但始终没买上,房价还一直在涨。

他们最开始在惠灵顿市郊看房,然后转移到Hutt Valley。在这里,价值60万的房子出价80万很平常。过后发现,这样一栋房子90万纽币成交。

“我们陷入竞争出价。”Wiremu说,“明显是卖家市场。”

357691989906210

Gabrielle和Wiremu Adds夫妻一年来一直在惠灵顿看房

目前,惠灵顿地区的整体房价中位数为890,000纽币,Upper Hutt为795,000纽币,Lower Hutt为839,000纽币。

过去一年,霍克湾的房价中位数也上涨了36%,达到704,000纽币。South Wairarapa的房价涨至782,000纽币,而Masterton的房价也涨到 640,000纽币。

只有Kāpiti Coast和Carterton房价出现小幅下降,分别为803,000和662,000纽币。

REINZ首席执行官Bindi Norwell表示,截至2021年2月的一年里,惠灵顿地区的待售房屋总数下降了20%。“目前(的房价)只与供求关系有关。”她说,“买家间竞争激烈,整体推高房价。”

787008877315102

ROSA WOODS/STUFF

Tommy's Real Estate销售总监Nicki Cruickshank称,惠灵顿市内房价推涨整个地区的房价。

“现在用100万纽币,在惠灵顿市内已经买不到三居室房屋。”他说,要买房只能去偏点的地方,或者买小一点的房子,或市内的两居室公寓。

一年来,怀卡托的房价上涨了23%,达到713,500纽币,而坎特伯雷的房价也上涨了18.4%,达到561,000纽币。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