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的两个岗位,去年547人争抢,今年只19人应聘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21-07-13 17:0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newshub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一年之间,新西兰就业状况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惠灵顿一家咖啡馆的老板称,去年封城期间,他招聘两名店员,结果收到了500多份申请。现在他同样招聘两名店员,两个月来只有19人应聘。

893222177051990

资料图片

Michael的咖啡店位于Seaview,名为Compass Coffee。他接受新闻节目Magic Talk采访时称,苦于无法招聘到合适的人手。

“(去年封城时)我招聘两个人,结果收到了547份求职信。当时人们找工作到绝望。”他说,给每个应聘者回信也带来很大压力。但现在情况变了,他仍需要招聘两个岗位,结果过去两个月只收到了19份申请。

“我曾使用Seek、Trade Me、Facebook招聘,甚至通过WINZ(工收局)做广告。”他说,最终他招聘了其中三个人,一人住在丰盛湾,加上上月惠灵顿出现疫情,就放弃了这份工作。另外两人不愿意加班,明确表示周末不会上班。

工会组织Raise the Bar负责人Chloe Ann-King,曾在餐饮业工作16年,她称这个行业的问题不是人手短缺,而是工资短缺。

“如果老板们希望我们重返行业,就需要更高的工资,另外改善工作条件,不会让我们干到筋疲力尽。”她说。

Michael称他支付的工资高于最低工资,店里的员工都很开心,已经工作很长时间了。

无论怎样,餐饮业确实人手非常紧缺。最近的Trade Me数据显示,与去年相比,今年餐饮和旅游岗位招聘增加了56%。

Ann-King称,这意味着工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议价能力。

“如果继续赚着最低工资,劳动力短缺只会更加严重。(小时薪)25、27、30纽币才是正道。”她说。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