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大学生激动了:去了一趟中国,还想再去
天维专题

往期专题

迟到1分钟托儿所罚款55纽币!当NZ父母不容易啊

作者: Phoebe   日期:2018-07-31 16:4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Phoebe编译】没有哪一位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为托儿所里最后一个等着被接走的小朋友,可总有些意外会让他们迟到,而过了点接孩子除了要面对孩子可怜眼神的内疚心情之外,这些父母或许还有大额罚款需要缴纳。

英文原文:Mum charged $55 for picking up her child from daycare one minute late

260275648947272

123RF

一位母亲就在Facebook群组里发布了一个帖子,说她接孩子时迟到了1分钟竟然就要交55纽币费用,这看起来也有点太多了。

据了解,在过了点10或15分钟之后,一般托儿所的收费标准是每分钟1纽币。有些早教中心在关门时间过后,每15分钟收取25纽币的费用;还有的则是收取20纽币的固定费用,每增加半小时就要往上继续累计费用。

位于惠灵顿Petone的Te Whare Ako儿童看护中心每天营业时间为早7点半到下午5点半。如果孩子在关门时间过后才被接走,中心就要收取20纽币的固定罚款费用,家长迟到1分到30分钟的话,还要加上35纽币的额外费用,如果迟到31分钟到1个小时之久,就要加上85纽币的额外费用。

这家儿童看护中心的发言人称,今年有两位家长已经因接孩子迟到缴纳了相应的费用。

“我们不会立刻就收费。如果有人接孩子迟到了,我们肯定会先给他们个机会。”发言人表示,中心工作人员真的很难提醒父母在关门之前接走孩子。

Best Start Educare中心也要对关门时间之后接孩子的父母收取每15分钟最高25纽币的过时附加费。

公关经理Rachel D'Cruz表示,看顾中心的营业许可只限特定时间,不允许在此时段之外运营。

“我们理解父母可能偶尔会有接孩子迟到或其他情有可原的情况……我们也明白作为父母堵在上下班高峰路上的煎熬心情。”她表示,“不过总有一小撮父母总是迟到,在这种情况下看顾中心可能就会收取过时附加费,但这通常都是最后的手段,并非常用之举。”

D'Cruz解释说,这笔费用是基于中心向在许可营业时间之外照顾孩子的两名教师(至少有一名教师必须通过ECE认证并注册)支付的加班费计算出来的。

Child Forum首席执行官Sarah Alexander认为,因为迟到1分钟就向父母收取55纽币“太离谱了”。

过时附加费在公司和大型儿童早教服务机构以及人手不足的看顾中心更为常见。Alexander表示,在过了点10或15分钟之后,通常收费标准是每分钟1纽币,但有些机构会收取20到25纽币的固定费用,而且一般只在超时10到15分钟之后收取。

如果情况实非父母可控范围之内,大部分托儿所都会免除这部分费用。许多看顾中心更看重与父母建立起信任和尊重的关系,不收取过时附加费。

此外,这种“罚款”并不总能阻止父母迟到。

Alexander表示,研究结果显示,如果父母可以选择支付过时附加费,那么他们就不太会担心迟到,因为他们已经为额外的托儿服务支付了费用,这样会让父母更缺少准时接孩子的责任感。

Consumer NZ研究负责人Jessica Wilson表示,父母和托儿中心之间的合同受到《公平交易法》的制约,该法禁止标准形式消费者合同中出现不公平条款。如果过时附加费没有被充分告知家长或是金额与机构成本不成比例的话,那么这种收费可能就会被视作不公平之举。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204392864735872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手机天维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