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城市藏着75件公共艺术品 你见过它们吗?

作者: Cecilia   日期:2018-10-23 11:4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Cecilia编译】惠灵顿男子Hunter Macdonald对海滨艺术装置Len Lye:Water Whirler的破坏引发了人们对于公共艺术及其在社会中角色的讨论。

英文原文:How to find public art in Wellington

115959788942435

对很多人来说,公共艺术品存在于日常生活的边缘,你可能会不经意瞥见它们,却很少仔细观察。

虽然Water Whirler被毁坏了,但惠灵顿还有其它75件优秀的公共艺术作品供人们欣赏。

本文就会向你介绍10件惠灵顿必看的公共艺术品,以及去哪里可以找到它们。

Body to Soul - Mary-Louise Browne (1996)

Browne的雕塑是惠灵顿Botanic Gardens里的众多雕塑之一。Browne热衷于探索语言的力量。在这件作品中,她鼓励观众攀登和阅读。这些台阶构成了一本书,以身体和灵魂为终点。它提醒着观众们存在的转瞬即逝。

202546452317000

Ferns – Neil Dawson (1998)

Ferns位于Civic Square。在最近的采访里,Neil Dawson把公共艺术作品描述为动态的,它们的意义会随着的时间的推移而改变。蕨类植物已经成了这个城市的代名词,它们也是惠灵顿人心爱的标志性植物。这件作品由11块铝板组成,描绘了5种天然蕨类植物:heki、puniu、petako、lace fern和ponga。

711255971014914

Nikau Palms – Ian Athfield (1991)

Nikau Palms是15棵独具风格的棕榈树,它们位于惠灵顿图书馆前面。这组作品由锌、铜和钢制成。

748989549152187

Rūaumoko – Ralph Hotere & Mary McFarlane (1998)

这件作品位于Lambton Quay和Stout St的街角。Ruaumoko是毛利人的地震和火山之神。

363037727703223

Solace in the Wind – Max Patte (2008)

这座位于海滨的雕塑可能是最广为人知的艺术作品之一了,这个在海边倾斜身体的人仿佛在拥抱整个城市,作者Max Patte将它描述成一副情感肖像。它最初获得了12个月的公共安装许可证,但后来惠灵顿市议会以6万纽币的价格买下了它。

841038801155431

Bucket Fountain – Burren and Keen (1969)

这座水桶喷泉由城市规划顾问Burren和Keen设计,它是惠灵顿最受欢迎的公共艺术品之一。它是1969年开发的古巴步行街的一部分,耗资5万纽币。2003年,惠灵顿市议会又耗费9000纽币对它进行了升级改造。

615604229470486

Umbrella - Peter Kundycki (1990)

这个雕塑安装于1990年。它从Cuba St和Wakefield St的街角搬到了Cuba St和Dixon St的街角。伞面上的纺织品也在那时被换成了铝。这件作品暗示了惠灵顿较高的降雨量。

95379319110968

Zephyrometer - Phil Price (2000)

这个艺术品是Meridian Wind Sculpture Walkway的一部分,它们是五个大型雕塑,分布在Evans Bay的Cobham Dr上,把艺术和再生能源联系在一起。Zephyrometer由Phil Price设计,是一个巨大的橙色的长26米的针,表示风的强度和方向。它曾被一道闪电炸毁,2015年被修复了。

379100932615322

Tripod - Weta Workshop (2005)

这个雕塑位于Courtney Place,2005年由惠灵顿市议会委托Weta Workshop创建。它是个高6米的青铜雕塑,由一系列液压活塞和再生机械部件组成,这些部件包括旧相机卷轴、任天堂手柄、Gameboys、三明治机等等。

458818896350871

Invisible City - Anton Parsons (2003)

这个不锈钢雕塑2003年被安装在Lambton Quay和Gray St的街角。它看起来像打开的两页书一样。这件艺术品是Parsons跟盲诗人Peter Beatson合作的,他们用盲文刻下了诗歌“隐形城市”。

254897732056729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新闻视频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