骇人割头杀人案凶犯认罪:使用面包刀实施斩首

作者: dudu   日期:2019-05-30 08:32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本周三上午,涉嫌谋杀惠灵顿Petone区居民的犯罪嫌疑人Eugene Baker在惠灵顿高等法院出庭受审,并当庭认罪。

英文原文:Eugene Baker pleads guilty to decapitation murder of Frank Tyson

940009394511830

2018年11月30日,居住在Petone区一栋公屋房里的71岁居民Frank Tyson因被“斩首”而亡,根据警方提交给法庭的报告,警方在现场发现受害人被面包刀割头,且身首异处,案件发生后,41岁男子Eugene Baker被捕。

在本周三的出庭审判中,Eugene Baker已当庭认罪。

381710940762258

据称,两人第一次发生争执的起因是贩卖合成麻黄碱,后来Tyson告诉Baker,他将被新西兰房产管理处从公屋楼驱逐出去后,两人争执升级。

Baker责怪是Tyson在背后搞鬼,于是怀恨在心。

2018年11月28日,Baker给Tyson发了一条短信,结尾写道“下次见面,咱俩头对头。游戏结束了!”

次日,几名黑帮成员聚集在两人居住的Jackson St公屋楼,Baker和其中一名成员发生斗殴。

有目击者称,当时听到他冲着公寓楼上的Tyson喊,“我要来取你的头!”

86776953254264

11月30日,Baker前往公屋搬运自己的行李,过程中他一直叫Tyson是“缉毒警”。

当天下午,Baker给一名黑帮成员发了几条短信,信息里也说Tyson是个“缉毒警察”,于是他用刀狠砍Tyson的汽车轮胎以泄愤。

下午晚些时候,Tyson带着合成麻黄碱回到公寓,并且告诉公寓住户马上开售。

这时Baker带着一把大刀,威胁与Tyson同屋的寄宿者后硬闯进了Tyson的公寓房。

Baker让Tyson交出毒品,但是被Tyson拒绝了,于是Baker用刀朝他的胸口捅了五刀。

489750223468811

寄宿者因为害怕躲进卧室,但是Baker用拳头砸烂了他的卧室门后,威胁让他离开公寓,否则他将会看到自己斩首Tyson的现场。

被Baker捅了五刀的Tyson躺在客厅地板上,也让寄宿者离开。

随后,Baker把寄宿者送出公屋,回来时手里多了一个塑料袋和一把面包刀。

当Baker用面包刀锯下Tyson的头的时候,Tyson已经死亡,Baker用毛巾包裹了他的头,并放入塑料袋。

11月30日下午6点多,Baker从Tyson的住处偷走了一些毒品和现金后离开。这时他手里还拎着那把刀和Tyson的头。他正准备清洗身上的血迹时,他听到了人们发现Tyson尸体后惊恐的叫喊。

84131744530130

Baker“冷静”地说,“是我杀了Tyson,没事,我会花几天时间把这里清理干净。”而且他还承认是自己把Tyson的头砍下的。

之后,他把装头的塑料袋带到一处隐秘的地点后又回到了公寓。

大约晚上10点钟,警方接到了砍头杀人案的报警后抵达现场,当时装头颅的塑料袋已经被Baker放在了客厅,旁边还有大量的合成类毒品。

在本周三的庭审中,法官Simon France要求Baker继续被羁押,案件将在6月28日宣判。

在之前的法律程序里,法庭曾询问Baker是否有精神疾病的辩护,但是Baker说自己并没有精神疾病。

被害者Tyson生前曾经是一名摄影爱好者,他拍摄的一幅1981年Sprinbok抗议游行的摄影作品曾经在Te Papa展出。过去几年他曾经从事过垃圾收集和地面清理的工作,不过,他向Lower Hutt的Naenae地区非法销售毒品的行为,也让自己名声在外。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