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的房租涨幅是工资两倍!而情况可能还会恶化…

作者: Frank   日期:2019-07-05 16:0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组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Frank编译】惠灵顿房租上涨的速度已经达到了工资上涨速度的两倍,而专家警告租房者的处境只会变得更糟。

 原文链接:Wellington rent rises outstripping wages and it's tipped to get worse

699120847226976

在过去的五年中,惠灵顿的人口增加了18800人,而根据交至租房中心的押金数量推测,可出租房源的数量每年仅增加1%。

惠灵顿的租房环境严峻,特别是对于学生和年轻的上班族而言。在惠灵顿,开发商最热衷于建造量产型豪宅。

246024629063218

经济咨询公司Sense Partners通过研究租房押金的数据做出了一份报告,报告中称惠灵顿的租金在过去的15年中增加了80%。由商品、工资和房价变化决定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同一时期增长了37%。

该研究发现,收入比率更有可能影响租金的价格,而不是房价,由于租房供应持续短缺,租房者受到的影响会越来越大。

自1995年以来,惠灵顿的房价上涨了440%,而租金价格在此期间上涨了250%,CPI的涨幅则为200%,由此看来租金价格的涨幅与CPI的涨幅更为接近。

这份报告由Sense Partners公司委托经济学家Shamubeel Eaqub撰写,被认为是第一份从历史角度研究惠灵顿租房市场的报告。

Eaqub说:“每年二月,我们都会认为租金的涨幅异常的大,但实际上这已经是一种常态。”

TradeMe上周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惠灵顿,每周租金中位数在5月同比上涨9.4%至525纽币,但价格仍远低于1月创下的550纽币的纪录。

Eaqub表示,与奥克兰租赁市场不同的是,惠灵顿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压力最大,然后有所缓和,但压力状况每年都在恶化。

“我真的很担心租赁市场还会面对更大的压力。”

“几十年来惠灵顿从未像现在这样成长,我们的人口突然爆发,建筑供应跟不上了。”

他特别担心年轻上班族和学生能否有地方住,并表示惠灵顿“有患上奥克兰病的风险”。

“建造高密度房屋需要昂贵的开支,当土地成本上升后,建房的成本也会随之提高,这就是我们在奥克兰看到的情况。”

“当惠灵顿的房屋价格上涨后,将会被大量供应的是可获得最大利润的量产型豪宅,而不是出租房。”

在现在惠灵顿人口增长主要来自学生和年轻上班族的情况下,惠灵顿的住宅开发已经走向了“错误的方向”。

一些人还注意到,在7月1日“健康住房法案”生效后,惠灵顿的投资者开始大肆出售出租房。

Oxygen物业管理公司总经理Christian Casbolt负责管理惠灵顿地区的1000多处物业。其中的许多套物业出租给了学生,在过去的一年里,出租房的规模显著缩小。

“大量的出租房被出售给首次购房者。”

负责监管住房的惠灵顿市议员Brian Dawson表示,惠灵顿没有扩建的空间,“这就是为什么开发商正在将办公大楼改建成公寓,我们没有多余的土地来建房。”

人口预测估计在未来10到50年内将3万至8万人来到惠灵顿,Dawson预计其中大约一半可能是租房者。

“我们必须找到一种更有创造性的解决方法。”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