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校财务不佳面临倒闭,家长们考虑出钱买学校

作者: Lily Wag   日期:2019-07-08 06:29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Lily编译】上周一,位于惠灵顿Porirua区的Whitby Samuel Marsden College宣布将于年底关闭,消息一出,家长们急了。

英文原文:Parents of college facing closure say they will research options to buy the school

408972688171791

不过,目前有一个选项就是家长们可以商量一下,看能不能联合起来把学校买下来,但是时间有些紧急。

上周四,学校信托委员会主席给包括家长、学生、工作人员等在内的所有涉事者发了一封信,提出几个可能拯救学校的选择,其中就包括买下学校,但需要在7月26日前提出具体计划方案。

964848855794965

周四晚间,包括学生、家长和一些学校工作人员在内的大约200人在Ngatitoa Domain举行了集会,探讨学校的未来,与会者的情绪都比较激动。

女生学生会主席Tannith Potgieter表示,听到学校可能关闭的消息,她“深受伤害”。“我个人一定会竭尽全力拯救Marsden Whitby学校。”她说,学校要关闭,简直“令人心碎”,“我们会一直努力,争取一个最好的结果。”

男生学生会主席Thomas Couchman表示,“过去10年,我和我的家人一直都是Marsden Whitby学校的一员。周一的消息一出,出乎我们所有人的意料……我们感到十分突然,心烦意乱,甚至愤怒不已。这封普通的通知邮件简直彻底颠覆了我们的生活。”

595396903385242

“看看在座的各位,每个人都感到同样的愤怒和悲哀,”他说,“我跟一些家长们聊过了,我们都觉得在没有进行任何咨询了解的情况下就决定关闭学校,这个决定令人感到愤怒和不公。”

此次会议是由该校一名9年级的学生家长Frank Simmons发起的,他说自己听到这个消息后,好几天都睡不着觉。

工党Mana议员Kris Faafoi参与了当晚的会议,并表示家长们应该尽快找到方法挽救学校,“这确实是一个情绪化的时刻,但我们更应该做的是行动起来,找到解决办法。”

周四校董方面的邮件里概述了一个称之为“parent ownership”的解决方案,称董事会将给予一个由Marsden Whitby学校家长支持的实体机构一段专有时间来进行尽职调查,并尝试买下学校的可能性。

但是时间比较紧急,家长们必须在7月26日前通知学校董事会,是否能够找到或者成立一个实体机构,是否真正希望进入购买流程。

157488024807955

基于此,家长们在周四晚间的会议上表示,他们会去与校方进一步协商,看看能不能延长决定的最后期限。

Faafoi说,如果有购买学校这个选择,那么家长们应该“尽可能地去找到实施的可能性,不要轻易放弃”,但他同时也建议,“看看还有没有其他的解决方案。”

本周周一,Marsden Whitby学校在其官网上宣布了关闭的消息,称学校董事会出于财务状况上的考虑,决定把这所男女混合高中部关掉。高中女生将会转至Karori的总部上学。

但在周四晚间的会上,当发起人Simmons询问,是否觉得与Karori女校总部的关系阻碍了Whitby学校的发展时,在场几乎每个人都举起了手。

家长们还表示,他们将考虑针对学校的决定采取法律行动。会议最后,约有30多人主动报名,志愿加入拯救学校的行动。


相关新闻:财务状况糟糕!这所高分私校痛苦决定年底关闭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