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新使馆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日期:2019-07-24 11:2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7月22日晚,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武官李景峰大校携夫人在位于首都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Te Papa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

275978233094550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国防部长Hon Ron Mark,新西兰国防军总司令Kevin Short,新西兰政府官员,以及新西兰当地华人华侨、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约300人出席了招待会,共同举杯庆祝这一难忘时刻。

793465104166926

吴玺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诞生于1927年8月1日,92年来,已经发展成为一支致力于维护国家安全与统一,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的现代化武装力量,已经成为帮助建设世界和平、促进全球发展和维护国际秩序的重要力量之一。中新两国关系在外事互动、军事合作、教育培训等领域一直展开务实合作并取得了丰硕成果,吴玺大使表示,“本月早些时候,国防部长Ron Mark还成功访问了中国,签署了有关两国国防合作的备忘录。”今年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维护和平是一项中国外交政策。未来,中国将继续在热点地区发挥建设性作用,并努力创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616390694208614

新西兰国防部长Ron Mark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并回顾了此次访华取得的卓越成果。他感谢中国军队在维护世界和平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希望继续深化新中双方军队间的合作,也相信中国军队未来将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953829100688150

新西兰皇家空军少将 Kevin Short在致辞中同样提到新中两国军队的友好交往及紧密合作的重要意义,并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两军友好合作关系。

635115828230487

李景峰武官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建设历程,重点介绍了人民解放军在国防和军队改革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蓝图,阐释了人民解放军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支援国家建设、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及亚丁湾护航等方面的具体实践,展示了中国军队为保障国家利益、促进国际军事与安全合作、维护世界和平作出的重大贡献。李景峰着重阐述了近年来中新两国在军事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随着中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入新时代,中新命运共同体将更加紧密,在“守望相助”的原则下,中新在军事与安全方面合作前景也将更加广阔。

156465136625623

招待会气氛隆重、友好、热烈。来宾们纷纷对中国人民解放建军92周年表示祝贺,并充分肯定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新成就。招待会现场还播放了中国军队专题宣传片,以及中国国防和对外政策的图书资料展示,来宾们反响热烈。

71495587499983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