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座城市将进军争抢世界“电影之都”!今年11月见分晓

作者: dudu   日期:2019-08-12 16:07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近日,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确认,在搁置申请“文学之都”的称号后,新西兰首都正式进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电影之都”的角逐。

英文原文:Wellington ditches literature plan, hopes to become UNESCO city of film

967221748096719

惠灵顿市长Justin Lester此前表示,正在努力让惠灵顿成为一个国际认可的文学之城。

不过现在受地震影响,市区图书馆已经惨遭关闭,连个功能齐全的图书馆都没有,想要申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 UNESCO)认可的“文学之城”,似乎确实是没什么底气。

72530158730730

不过,惠灵顿在电影方面的成绩和贡献是有目共睹的,因此今年6月,市政府改变方向重新递交了申请,转而参加 2019年UNESCO“电影之都”的角逐。

根据市长Lester的说法,在经过长时间的程序后,目前惠灵顿的申请已经被接受,最后的决定预计将在11月作出。

其实,这个申请工作在两年前已经开始,当时惠灵顿的目标还是“文学之都”。

Lester在当时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一个国家能有两座被UNESCO认可的文学之城(另一个是但尼丁),对新西兰来说当然是件好事。”

855043632701429

在决定转变计划时,Lester称是咨询了其他UNESCO认可的新西兰城市的负责人后作出的决定。

“我们认为如果要从各种类别中挑选一个最适合惠灵顿的类目的话,最符合逻辑的一定是电影,惠灵顿也是新西兰最适合(电影)这个类目的城市。”

 UNESCO新西兰全国委员会主席Robyn Baker也认为对于惠灵顿来说,“电影”是不二的选择。

他表示,“过去很多年,惠灵顿都是新西兰电影业的中心,不论是国际大片还是新西兰本土电影都在这里制作完成。”这里也是新西兰电影委员会总部所在地。

Lester表示,如果惠灵顿被选中的话,将对整个创意产业网络以及旅游业带来推动作用。

根据UNESCO的划分,广义的创意城市网络包括电影、民间艺术、设计、美食、媒体艺术、音乐和文学七个方面组成,目前全球其他已经得到UNESCO认可的“电影之都”包括悉尼、罗马、戈尔韦、布鲁斯托尔以及韩国的釜山。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