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用2000刀设备 大叔在家后院拍下清晰土星照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09-17 08:35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newshub消息  Jackie编译】  新西兰 一名业余摄影师利用普通的摄影设备,拍摄下土星的清晰照片。他希望拍摄到更多行星,让更多的网友看到。

814707221691501

Max McGregor是一名新西兰人,从事业余摄影十年。今年初,他决心在Lower Hutt的家后院,用望远镜拍摄夜空。

“我有一个特殊的用于追踪星轨的基座,”McGregor接受采访时说,“我会轻轻挪动基座上的望远镜,将一个特殊的行星照相机安装在视窗上,然后开始拍摄。”

19627764644221

McGregor讲述自己的拍摄过程  视频截图

McGregor最近的作品是土星。土星目前与地球的距离为1,441,979,529公里,几乎是太阳到地球距离的十倍。McGregor说,在如此远的距离拍摄下如此清晰的土星照片,如果没有上百万刀的设备,就只能靠运气。

事实上,McGregor并非拍摄了一张照片,他在5分钟的窗口期拍下了1.5万张照片,然后在其中挑选出最好的15%,用软件合成了一张最终的土星照片。

261154995584136

“这个技术修复了由于光线穿透大气层导致的图像失真。”他说,而且自己的拍摄设备并不贵,包括一部200毫米望远镜和专业的太空相机,总价值大约2000纽币。

“这台望远镜并不是专门拍摄行星设计的,但我用它完成了拍摄。“McGregor说,”对于专业的行星望远镜来说,这个望远镜无法大范围变焦……我用手头的东西做成了这些。”

对于更大的天体,比如银河系,则根本不需要望远镜,McGregor在奥克兰的Waiheke就拍摄下清晰的照片。他称,新西兰的光污染非常少,夜空很纯净,是拍摄星空的理想之地。

685351163338463

随着土星离地球越来越远,McGregor将镜头瞄向了海王星。但他最希望的是拍摄到前人从未发现过的天体。

点击这里,看McGregor拍摄的行星照片。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