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照片记录大辉煌 国庆70周年摄影展开展

  日期:2019-09-17 16:32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辑部  
分享到:
邮箱:

9月16日,驻新西兰使馆在惠灵顿学院画廊举办“辉煌70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摄影展”开幕式。吴玺大使致辞,新西兰政界、商界、文化界、华人华侨、留学生等各界代表近300人出席。

323492238825116

吴大使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一个贫穷落后的国家一跃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各项事业长足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

714884663209564

吴大使指出,回顾改革开放40年历程,中国人民更加坚定地认识到,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中国也向世界证明,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导致落后,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不会成功。

673423149369259

吴大使表示,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为世界和平发展、人类进步作出了更大贡献。在习近平外交思想指导下,中国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中国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互利共赢开放战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566804265435126

吴大使表示,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杰出的新西兰人路易·艾黎为中国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为中新友好合作发挥了积极作用。8月20日,习近平主席专门考察了路易·艾黎创办的山丹培黎学校。

905185560687686

吴大使表示,中新关系长期走在中国与发达国家关系的前列。建交47年来,中新两国的友谊向世界表明,只要各国平等相待,将彼此的发展视为机遇而不是挑战,就能找到共同利益汇合点,超越分歧、共同发展。

978097117043753

此次摄影展精选近300幅中新两国摄影师优秀作品,以“人民面孔·人民记忆”、“新西兰人·看见中国”、“中新友谊·硕果累累”、“共商共建·共创未来”四大版块,回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历史,反映了中国社会进步和人民生活变迁,展现了新中国的辉煌历程。此次展览将从9月16日持续至10月2日。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