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西兰中文周招待会在国会大厦圆满举行

作者: dudu,Lily   日期:2019-09-26 17:2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惠灵顿报道】9月25日晚,2019新西兰中文周招待会在国会大厦举行。

474954672290690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新西兰少数民族事务部长Jenny Salesa,中文周基金会主席Jo Coughlan,中文周基金成员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参赞董志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亚洲研究院中文教授 Paul Clark,梅西大学副校长Paul Spoonley教授等嘉宾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中文学员代表齐聚,共同庆祝2019新西兰中文周的举行。

605288838329731

作为一项新西兰民间发起、政府支持的活动,中文周活动已经进入第5个年头。

667497432450394

中文周基金会主席Jo Coughlan在活动现场介绍说,“2019年的中文周活动规模更大,参与者人数更多,范围更广,今年新西兰各地为中文周举办的活动将达300多场。”

42687448753222

作为新西兰中文周的发起人,工党国会议员霍建强在活动现场深有感触的说,“昨天,我第二次在国会上用中文进行祷告,我感到非常自豪。中文周开启5年来,每一年都会有新的进步和成绩。2017年,我们发行了中英文书籍《飞翔的奇异鸟》,我们把新西兰小作者的作品翻译成中文,展现出他们丰富的想象力,今年我们发行了《参观毛利会堂》的中文英文毛利语三语书籍,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把中国文化在新西兰的传播落实在基层层面。”

407870327883796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对中文周活动的举行表示了祝贺,她说,“语言是了解文化的桥梁,期待越来越多的新西兰人学习中文,了解中国文化。”

516350935282542

活动现场,吴玺大使和Jenny Salesa部长还授予第12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新西兰赛区决赛选手NZCLW Youth Ambassador的称号,这些选手下周将代表新西兰参加国际比赛,走上比拼中文的国际舞台。

13168858072393

另外,吴玺大使还向获得第十三届“大使杯”中文写作比赛总冠军的Shyla Mali颁发了奖杯。

275931890887989

据悉,2019年中文周还将每年的9月26日确定为新西兰的“饺子日(Dumpling Day), 在这一天有很多餐厅会提供特别菜式来参与到新西兰中文周的活动中。位于奥克兰Dominion Rd上的新源饺子(New Flavour)就作为2019年的首发餐厅,把他们的三种特殊口味(干烧鱼肉饺子,西红柿鸡蛋饺子和水果饼皮饺子)带到了The AM Show 中。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