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中国人获奖!新西兰这个比赛真的是“脑洞大开”!

作者: dudu   日期:2019-09-30 10: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惠灵顿报道】“获奖作品:中国‘华夏图腾’”!9月27日晚,第31届WOW(World of Wearable Art,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颁奖典礼的现场又一次响起了中国的名字,这是中国设计师们自参加WOW比赛8年来获得的第37个奖项。

466547466903447

图片来源:WOW

作为新西兰最有创意、最“吸睛”的服装设计大赛,WOW已经连续举办了31年。每年的9月,来自世界各地的设计师们将各种出其不意的材料运用到服装设计中,展开一场“脑洞大开”的设计比拼。

2019年,WOW大赛继续在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举办,来自22个国家115名设计师的108件作品入围最终角逐。

542429289939853

在9月27日的颁奖典礼上,中国上海设计师孙晔、苗雨鑫、袁珏合作设计的作品《华夏图腾》脱颖而出,一举夺得White Section和Weta Workshop Emerging Designer Award两个大奖。

478678153609268

图片来源:WOW

“这是我第8次带队来惠灵顿参加WOW比赛。”上海东华大学领队周洪雷副教授在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从2012年到现在,我们一直坚持参加这个比赛,因为WOW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创意服装设计大赛,对于拓展学生的创意设计思维和国际视野很有助益。”

537057466242197

中国设计师在WOW现场合影

“本次服装作品的灵感来自于中国的图腾—龙。”设计师孙晔告诉记者,“通过这个白色图腾,我们希望表达出对自由的向往和对美好未来的期待与憧憬。

孙晔介绍说,整个设计以光敏树脂为原料,从灵感搜集、元素选取、设计应用、建模打印、手工拼装到工艺处理,历时六个月之久。她说“这种非服用材料,易碎、脆裂,所以在整个完成过程中我们多次尝试完善造型设计,来克服这个难题。”

883138235515524

图片来源:上海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

她也表示,“能够入围决赛,与世界各国的选手进行分享与学习,开拓了我的眼界同时也开发出我了对创新的认知思维。”

作为Weta Workshop Emerging Designer Award的获奖者,获奖的中国设计师们将有机会进入Weta Workshop进行为期1-2周的实习。

2019年WOW比赛的最高奖由来自印尼雅加达的设计师Rinaldy Yunardi获得,作品为The Lady Warrior。

291038199190161图片来源:WOW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