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的房地产市场什么样?地少价高 求大于供

  日期:2019-10-01 16:38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今天来了解一下《惠灵顿报告2019》之住房。

英文原文:Wellington Report 2019: The housing revolution will be compartmentalised

831376994628757

如果你站在维多利亚山的Pirie街和Brougham街交叉口,你的脚是站在惠灵顿的历史建筑群中,而眼睛可能正望向惠灵顿住房的未来。

Zavos Corner开发商正在进行一个低层公寓建筑群的开发,这栋由8套两居室住宅组成的优质综合体建筑曾荣获2016年度Sir Ian Athfield Award住房奖。在此之前,他们曾一度非常纠结,究竟是利用有限的地块修建百万豪宅,还是开发公寓……

868887091044695

如今,这番“纠结”可能会在惠灵顿城市的其他地方,甚至更远的地方继续上演。因为城市领导者们正在努力希望开发更多的中高密度住房,以满足未来25-30年城市新增6.5万人的居住需求,同时还要努力解决当前3800套住房需求的缺口。而这一数字很可能还会继续增长,因为需求正在不断超过供应,惠灵顿地区的住房销售量已经下降到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这也使得惠灵顿的租房成本不断攀升,使得许多年轻人无力积攒首付购房。


可是,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熟练工人短缺(学徒一般需要3-4年才能真正上手),但我们却处于一个建筑热潮之中。

2017年,新西兰全国共批准了3万多套新房建设申请,奥克兰和基督城占据了大部分份额,虽然这距离1974年全年批准了4万多套住房的纪录还有一些差距。

680907486721183

去年,惠灵顿市议会共发出了1045份住宅建设申请同意书,新西兰建筑商认证的首席执行官Grant Florence表示,他的会员们正在Kapiti Coast干得热火朝天,“疲于奔命”。

但这仍然不够,住房危机依然存在。

大多数评论家都认为导致住房短缺的主要问题是土地供应的不足。

但事实上,土地都被开发商控制了,他们会控制放出土地的数量,当然这与土地本身的价值,以及地方和中央政府缓慢而昂贵的监管机制息息相关。

现在开放商惯用的做法是将土地和建房合成套餐一起出售,之后的所有细分程序都由建筑商控制,其利润也会随房子面积大小而波动,所以,很少有人会愿意建造面积小,且便宜的房子。

757407074362016

惠灵顿地区最具生产力的建筑商之一Jennian Homes,从去年8月至今年7月间,在惠灵顿和Wairarapa地区共交付了98栋住宅,平均面积是达到了151平方米,其中有很多房子都比平均面积大得多。而上世纪70年代,新西兰住宅的平均面积只有110平方米。

如果再转回源头来看,从资源管理和建筑许可开始进行谈判起,再到对地块进行基础设施和其他基础服务的投入,到最后达到建房标准,可以在这块裸露的土地上动工,整个过程可能需要长达6年的时间。

这些机制主要是由地方政府管理的,但他们由于受到此前漏水房,还有高昂法律账单的困扰等,他们不敢对具有巨大潜力但也有风险的新技术和创新方式轻易妥协,宁愿采取保守的但检验过安全的方式。

所有这些,再加上增加住房密度对房地产价值的影响,以及对政治领导力和勇气的担忧,意味着未来的惠灵顿住房市场仍然停留在徘徊不前的十字路口。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