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全球都关注的这件事情上,新西兰想当“领头羊”

  日期:2019-10-03 16:37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气候变化紧急情况组织(缩写ACE)将于11月在惠灵顿召开会议,希望促成在2020年举行公民大会,打破政府总是不够重视“气候变化”的“政治僵局处理方式”。

英文原文:Plan for Citizens Assembly for climate action in Wellington takes shape

274975192864116

会议时间目前订在11月11日,ACE秘书长Phil Saxby希望此次会议能够得到全世界的关注。

“我们需要传递一个真正的信息——‘这是一场战争’”他说,“需要从政府层面上与之抗争。”

Saxby表示,新西兰应该成为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领导者。“我们有这么多可再生能源,我们真的应该在这方面领先。”

444672368003545

国际气候变化小组(IPCC)和Greta Thunberg(16岁的瑞典气候少女)可谓两股催化剂,“促成2019年成为人们对气候变化格外关注的一年,”他说,“今年是变革之年,也是突破之年。”

他希望把气候变化议题从政治舞台上移开,把它放在公众的控制之下。

579378350159861

ACE呼吁来自各大小议会、学生团体、iwi组织、环保人士、生态敏感企业以及农民团体的代表都来参加大会。

该组织的公民大会提案是基于爱尔兰公民大会设计的,爱尔兰公民大会曾经在最近的一次全民公投前成功地促进公众理解和讨论了堕胎法。

173466505744309

正在帮助IPCC进行一些工作的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教授James Renwick表示,在他研究气候变化的30年时间里,发现公众对气候变化并不感兴趣。

但是,今年不一样了,全世界都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看到这一变化真是令人振奋。我们需要做的一件事就是规范针对气候变化的对话。”他说,“即使在5年前,如果你对气候变化进行讨论,人们可能都会觉得你有点奇怪。”

421471726484034

“现在,是时候改变了,一旦公众开始重视,并热议这个话题,政治家们将不得不面对,”Renwick说,“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达成全国人民的共识,并向所有政治党派施加道德压力,打破‘政治僵局’,让政党都来支持这一共识。”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