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设局三个月,诱导嫌疑人说出杀人分尸过程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0 08:46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Jackie编译】   目前,新西兰一家法院正在审理一宗杀人案。法庭文件显示,警方假扮犯罪组织头目,引诱嫌疑人说出了“谋杀”过程。但辩方称,被告所述并不属实。

339888083140667

David Lyttle正在法庭是受审

目前,这宗杀人案正在惠灵顿高等法院审理。被告David Lyttle被控在2011年5月于Whanganui自己的乡村住宅内射杀了Brett Hall。后者的遗骸至今未找到。

Hall失踪三年后,警方发起了一项名为“Mr Big”的秘密行动,目标正是此案的头号嫌疑人Lyttle。在为期三个月的行动中,警方假扮的人员取得了Lyttle的信任,将他介绍到一个犯罪组织(由警方搭建),见到了“帮派大佬”Scott,这个人物同样是警方假扮的。

见到“大佬”后,Lyttle讲述了杀人过程。他称自己开枪击中了Hall的眉心部位,然后烧掉了所有的证据,将尸体分解后埋在两处地点,分别位于Whanganui和Bulls之间的海滩上。

警方获得证据后,将Lyttle逮捕,并送上法庭。

953763661979842

但在法庭上,辩护律师称Lyttle当时的讲述都是虚假的,他只是想讨好帮派大佬,让家人摆脱财务困境。

律师对六男六女组成的陪审团称,便衣警察敲开了Lyttle家的门,对他说正在进行一次有奖调查,会派发神秘奖品。他决定参加,最终赢了奖励,证实是惠灵顿沿海全天钓鱼之旅。

钓鱼期间,一名秘密警员Nick O'Neal主动靠近Lyttle,问他是否愿意为自己工作,报酬是400纽币。Lyttle答应了下来。

之后,这名特工驾驶一辆保时捷卡宴来接Lyttle,前往北帕一家旅馆。O'Neal在那里负责收回车辆或者1.5万纽币现金。

事实上,这些都是警方导演的一部分。

警方当庭向陪审团播放了当时的录音,从中可以听出来O'Neal如何“下诱饵”,诱使Lyttle三个月后主动讲述犯罪过程。

560325271660238

他告诉Lyttle,犯罪集团要求成员忠诚。他的老板Scott只想要诚实的人为自己工作。然后O'Neal让Lyttle驾驶保时捷和自己一同出去执行“犯罪”任务。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他们一共见面20多次,参加了模拟的犯罪行为,包括“盗窃”枪店,或者进行“毒品交易”。

O'Neal称,他与Lyttle总共待了73个小时,其中他提到信任超过70次,诚实40次,忠诚度超过30次。每次见面都被记录下来。

三个月后,Lyttle与“大佬”Scott见了面,他承认自己杀死了Hall先生。这次会面后,他再次向O'Neal详细讲述了涉嫌谋杀的过程。

据悉,警方提供了超过20个小时的录音证据,预计下周将当庭播放。辩方律师则希望警方披露完整的录音,证明Lyttle可能受到诱导。

这次庭审已经进行到第四周,预计将持续到11月份。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