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吐槽:每周170刀,奥克兰租房比惠灵顿好!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0-09 16:4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Crystal Liu编译】近日,一名惠灵顿毕业生表示相比惠灵顿,在奥克兰更容易租到满意的房子,每周租金仅为170纽币。

英文原文:Rent $170: Auckland a better deal than Wellington, says graduate

566976291454621

图片来源:Stuff

Emily French接受采访时表示,她是在Facebook上一个租房小组里找到房子的,一位名为“随意的夫妇和他们的猫”的用户“收留”了她,令她十分感激,否则,她只能在奥克兰四处流浪。

Emily French今年22岁,是一名动画专业的毕业生,毕业后她在首都惠灵顿找了很久工作未果,最终在奥克兰获得了一份短期的工作合同,于是她决定搬来奥克兰。

幸运的是,她的工作合同被延长了,找房子却成了困难,她看了八套公寓之后,仍然没有找到合适的安身之处。

所以,当她最后找到这个房子时,她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运气。她告诉记者,这座房子是同事介绍给她的。

这个房间比她在惠灵顿住过的地方还要便宜45纽币,房租仅为每周170纽币,位于Mount Albert。French坦言,这是她住过的“最便宜的房子”。

432403842397674

记者在之后的随访中了解到,French实际分担的房租是每周170纽币(外加20纽币的额外费用),房子内一共有五个人,可供她使用的是:一间大卧室、现代家电、一座阳台。

她在这里住了2年,被问及是否和室友们一起做饭,她表示由于自己工作时间长,所以她通常自己下厨。

对于如何分担家务的问题,她表示:“我们大家都自己打扫自己的区域,在以前的公寓里,从来没有人遵守值日表的安排打扫卫生,我学到的最大的教训之一就是开放而冷静的谈话总是能把事情处理妥当。”

据French描述,这座房子的附近有Baldwin Ave火车站,便利店和St. Luke's Westfield购物中心(5分钟车程)。

她表示:“Mt. Albert是一个很好的小地方,有一种家庭氛围。周末总是有孩子骑自行车,没有喧闹的聚会,这里很平静,但并不荒凉。”

谈及这套公寓是否便宜,她有所犹豫,没有给出确切的答复。

“我本来希望能找到一个200纽币以下的房间,但我知道我必须现实一点,这是奥克兰,我想在这里租房子至少要花220纽币,能住在这里,我觉得自己很幸运。”

这套四居室的房子里,还有两名单身人士和一对夫妇。French坦言,人多肯定会让租金下降很多,但缺点是,五人要共用一间浴室。

French的同事搬出去后,她和她的室友都很紧张,“我们不确定能不能找到另一对想和其他三个人一起住的夫妇。”

她解释道,对年轻人来说,接替上一个租客的租约比重新申请租约要容易得多。

“我真的希望房东和学生之间能有更好的关系。“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和其他50名学生一起去看的一个房子,天花板发霉,地毯潮湿,当时我们每个人都鸦雀无声。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租给学生的房子本身居住环境很好,他们会好好爱护,没有人真的想住在洞里。”

French表示,她觉得现在的房子里有洗碗机是一种奢侈,并且她对房子的自然采光和隔热保温性能都赞不绝口,她表示:“这里的冬天也没那么糟糕。”

French不开车,她乘火车和公共汽车去上班。Mount Albert偏西,距离Ponsonby和Parnell等著名的街区都不远,距离Queen Street也只有15分钟车程。

“当时搬家的时候,我很快就意识到这不是一个适合步行的城市,需要一个巨大的调整。”

对French来说,买房“似乎是一个外来概念”。她从来没有想过自己有一天会买一处房子。“现在,我正在存钱买车,先从买车开始。”

French还计划用一个月的时间去香港和洛杉矶旅行,并考虑将来回到惠灵顿从事动画工作。

“但我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现在登广告要出租的房间要235纽币,而且很小。”

相比之下,奥克兰郊区的房子更便宜,那里的空房也很多。

“在奥克兰找房子也需要抢房源,不过这些在惠灵顿很难实现的事情,在奥克兰是可行的。”

French曾在惠灵顿的Mt Cook租过房子,是在一栋三层楼的房子里,她每周支付215纽币的房租。房间有一部分是在地下,只有半扇窗户露出地面,且楼上是一间漏水的浴室。

每次有人淋浴时,水就会漏进她的房间,从而产生霉菌,她房间的小窗户也很难通风。

“我向房屋管理中介提出了这个问题,他派了一些人来修浴室。他们没有完成修缮。”

所以French当时选择使用套间的浴室洗澡,或者在健身房洗澡。

她说,一些租户在跟中介“大吵大闹”后得到了补偿,很快就可以正常使用淋浴了。

“当你失去生活必需品时,你会觉得自己失去了做人的尊严。”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