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大之后“又出”一起学生宿舍身亡事件?这一次是在…

  日期:2019-10-04 16:39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坎大宿舍发生学生身亡事件曝光几天后,媒体又挖出了另外一起学生在宿舍死亡,却无人察觉的事件,这一次,事情是发生在惠灵顿的维多利亚大学。

英文原文:Victoria University student dead for three days before he was found

664451070482957

不过,事情是发生于去年1月,一位30多岁的澳大利亚人在位于Willis St的维大教育大厦(Education House)宿舍公寓内死亡,而他的尸体是三天后才被发现的。

前几天坎特伯雷大学宿舍中发现的19岁男生Mason Pendrous的尸体是死亡近8周时间才被发现的,而该男生居住的宿舍是隶属于校园生活村(CLV)管理的,该事件引发了新西兰境内全部大学宿舍的担忧,一些针对学生住宿情况的紧急调查开始进行。

455255156748720

惠灵顿发现的这起事件也是在此期间又一次进入人们的视线。

本周四,维大一名发言人证实,维大死亡学生是居住在一间单人公寓里,被当时的一名大厦管理人员发现死亡。但该公寓楼并不属于CLV管理。

“从大学记录上能够看出,从他死亡到被发现,至少过了3天时间,”该维大发言人表示,“这栋公寓主要是给那些已经成年的学生,他们可以自己照顾自己,而对于成年居住者,他们也不希望进出大厦还要签到之类的,这也是对隐私的尊重。”

据悉,该名学生死亡时,这栋宿舍公寓楼仅有大概三分之一的房间有人居住,“无论是对整个大学,还是对大厦里面的工作人员和居住学生,那都是一段非常伤心的时间,”发言人表示,“当时,大学还为该名学生举行了追悼会,他的家人也参加了。”

676267567542436

发言人还表示,维多利亚大学对于这类突发关键事件是有应对程序的,也会对受到影响的工作人员、学生和家庭提供必要支持。

“不过在那次事件中,学校对流程进行了一处调整,那就是确保只有现场负责人可以进入发生事件的房间,这主要是处于保护的目的,避免一些初级职员看到现场场景,受到身心伤害,”她说,“但总体而言,所有的应对预案都是完整有效的。”

资料显示,维多利亚大学2017年5月就一项针对学生住宿管理团队重组的计划进行了员工咨询,而该重组计划已经在当年底开始实施,改革的主要目的是建立一个集中的管理模式,“减少重复,确保一体化和一致性”。

变化主要包括新任命了房产和商业经理,专注各宿舍的内部运营和心理关怀等。

506866498902567

新西兰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周四表示,他都不知道维大学生死亡的事件,并已责成高等教育委员会(TEC)对此展开调查。

“鉴于最近发生的事件,我正在研究有关学生住宿的监管规则和要求。我打算把这个问题作为最高优先事项加以处理。”他说。

Hipkins已要求全国各地的大学及其住宿供应商向教育部提供有关学生心理关怀管理等细节,他此前认为这方面存在明显“监管缺口”。

坎大学生死亡事件发生后,新西兰高等教育委员会就已经联系了每一个宿舍提供商,确保他们都有固定流程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Hipkins表示:“我要确保每个机构都有有效的系统和流程,要确保这类事件以后不会再发生。”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