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科学家在惠灵顿招募600婴儿 目标是消灭流感

作者: Jackie Shan   日期:2019-10-15 08:43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rnz消息 Jackie编译】   目前,新西兰科研人员正在惠灵顿征集数百名孕妇,对他们的孩子进行世界首次抗流感试验,如果这项由多国科学家组织的研究获得成功,将为长效流感疫苗的研发铺平道路,“打一针疫苗几年不得流感”将成为现实。

376832817267188

主持这项研究的华人病毒学家Sue Huang     RNZ/Philippa Tolley

每年,新西兰有95人因为感染流感而进入ICU治疗,70人被流感夺去生命。每年注射流感疫苗可以预防传染,但研究人员希望开发出更高效的疫苗,提供长达数年的免疫力。

854099466149425

如今,这项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简称NIH)资助5400万纽币进行的项目,正在三座城市:惠灵顿、洛杉矶和尼加拉瓜的马那瓜展开。

按照项目要求,研究人员将在惠灵顿每年招募200名女性和她们的孩子,连续招募三年,并对这600名儿童进行为期7年的跟踪监控。

领衔这项研究的新西兰华裔病毒学家Sue Huang称,之所以招募幼儿进行试验,是因为人体对流感感染的反应方式可能在生命早期就确定下来。

“如果你在幼儿时经历过流感暴露,就会形成抗体,一旦再次暴露在流感病毒环境下,这种‘记忆’会被唤醒,并出现良好的免疫反应。”Huang博士说,这就是所谓的“出生效应”,在2009年猪流感大爆发中被注意到。暴露于1918年猪流感爆发的人们,对2009年的猪流感具有较强的免疫力。

358705947871699

从本周一(10月14日)开始,惠灵顿的产科人员会要求孕妇同意采集胎盘附近的脐带血样本。当婴儿两个月大时,科研人员会询问产妇是否愿意参加接下来七年的跟踪调查。如果同意,他们将对幼儿进行流感样疾病的监测,收集幼儿的鼻拭子和血液样本,以了解儿童对流感病毒和流感疫苗的免疫反应。
441815301679654

“我们的目标是弄清楚这些幼儿暴露于流感环境时他们的免疫系统发生了发生,这将有助于我们制造出更有效的疫苗。”另一名研究人员Dobinson博士说。

另外,这项研究还将弄清楚更多免疫学问题,“我们可以看到孕期接种过疫苗的产妇,其婴儿是否得到了更持久的保护,以及他们的免疫系统如何应对首次流感暴露。”她说。

308787694998830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