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西兰中国电影节开幕 沙溢亮相首都惠灵顿

作者: dudu   日期:2019-10-31 12:3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新西兰天维网记者惠灵顿报道】10月30日晚,2019(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暨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的颁奖仪式在首都惠灵顿举行,中国影视演员沙溢、张桐等多名电影人亮相活动现场。

197998783268848

首届金蕨叶奖共评出最佳影片、优秀导演、优秀男女主角等12个奖项。

 于蓝、秦怡凭借影片《一切如你》获得评委会大奖。

10009877499854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政务参赞王根华(右1)为获奖嘉宾颁发评委会大奖

沙溢凭借自己的第一部导演作品《亲密旅行》获得优秀导演奖。

703705267851914

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向沙溢颁发获奖证书及奖杯

在接受天维网记者采访时,沙溢表示自己是第一次来新西兰,“惠灵顿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遇到的当地人都非常的友好。”

在谈到自己与儿子安吉共同出演的作品《亲密旅行》时,他说,“父子合作的感觉非常奇妙,安吉和我都收获到了很多电影之外的东西。”他还告诉记者,“未来还会有做导演的计划,剧本正在制作中。”

994173269835713

“新西兰中国电影节自1998年举办以来,已经走过了21个年头。”活动主办方、新西兰太平洋文化交流中心兼新西兰中国电影节主席和志耘介绍,“今年是中国-新西兰旅游年,又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举办第十一届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有着更为深远的现实和历史意义。”

724681408761611

新西兰太平洋文化交流中心兼新西兰中国电影节主席和志耘

112210291567696

活动主持人:新西兰中国电影节总裁齐慧芳、惠灵顿中国文化中心文德


2019首届华语电影金蕨叶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流浪地球》

评委会大奖:《一切如你》于蓝/秦怡

优秀导演:《亲密旅行》沙溢

优秀编剧:《流浪地球》龚格尔/严东旭/郭帆/叶俊策/杨治学/吴荑/叶濡畅/沈晶晶

优秀男主角:《打过长江去》张桐

优秀女主角:《  猪肉馅饼》艾什莉·康宁思

优秀新锐导演:《一切如你》黄兆函 / 傅绍杰 / 张楠 / 李譞

优秀儿童片:《坐着火车上北京》

优秀短片:《车轮不息》

优秀美术片:《直立象传说》

优秀纪录片:《生命的签证》

优秀影片:《最好的我们》/《吕建江》/《三个聪明表兄弟》(新西兰)/《迷失的彩虹·古坠归来》/《桂香街》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