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建议给惠灵顿“妖风”取名 得到市长支持

作者: Crystal Liu   日期:2019-12-02 08:54 阅读:  来源:天维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TVNZ消息 Crystal Liu编译】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一直以多风天气闻名,近日,新西兰历史学家Redmer Yska建议惠灵顿应该给经常折磨市民的“妖风”命名,此举得到市长的支持。

449883200563152

图片来源:TVNZ

Redmer Yska是一位新西兰历史学家,知名作家。他认为,这项“命名”工作应该在明年1月惠灵顿建城180周年之前完成。

“很多国家都给风起名字,在法国有mistral(海上吹来的暖风),在瑞士有Foehn(干热风),在加利福尼亚有Santa Ana和Scirocco(分别指大风和热风),它们都是很酷,所以为什么我们不能给惠灵顿的风起一个简洁的名字呢?”Redmer Yska告诉记者。

据了解,已经有人给惠灵顿的风起名为“the city's haka”。但当地人认为应该使用“Mātakataka”和”Awhiowhio”这类毛利语名字。

392697050076209

部分接受采访的惠灵顿人也热衷于起名字这个想法。

“它(惠灵顿的风)长期存在,为什么不给它取名字呢!”一名居民说。

惠灵顿市长Andy Foster对具体命名暂时还没有想法,但他对取名一事表示支持。“如果有人想出了一个伟大的想法,并且生根发芽,得到认同,那的确太棒了。”


扫二维码看更多精彩新闻


775491158096338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