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灵顿医生爆料:有出现症状的人被拒绝测试!只因…

作者: Zeng   日期:2020-03-03 07:5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utff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报道】据知情人士披露,新西兰有一些人在出现了新冠肺炎症状后,却被医院拒绝了测试,只因他们并没有严格符合所谓的“判定标准。”

原文:Coronavirus: Showing symptoms but tests refused at Wellington Hospital

昨日(3月2日)下午,新西兰公共卫生总干事Dr Ashley Bloomfield透露,目前有两名“十分接近疑似定义”的案例正在等待新冠肺炎测试结果,与此同时,有来自惠灵顿医院的医生向本地媒体Stuff匿名透露称,一些出现了症状的病人竟被拒绝掉了测试,该医生对病毒的扩散感到担心。

85595647195337

据称,这些病人虽然没有去过中国大陆,伊朗,意大利,韩国等卫生部制定的疑似判定标准中“是否有接触史”的观察地区,但去过美国,部分欧洲,越南和澳大利亚。

“这些地方都有明显的社区传播了。”

“但因为这些地方并不完全符合目前卫生部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判定的标准,所以测试被拒绝掉了。”

“这样的测试分配无疑会导致更多漏掉或者延迟的诊断,而且会加速社区传播的出现。”

这名医生认为,新西兰要避免疫情出现已经“太迟”,但认为对其进行限制或者延缓疫情的机会或许还有。

据称,有人在惠灵顿市中心上班,每天要接触到不少游客。几天前,他曾出现高烧和流感症状,他的父母打了卫生热线,热线告诉他去医院检测。

去了医院后,他的其他检测都符合了新冠肺炎的症状,但却因为没去过“接触观察国家和地区”而满足样本测试的要求。

这名医生的说法得到了排名议员Nicola Willis的印证。Willis表示,这种情况让人担忧,人们需要得到更透明更清晰的信息,知道到底什么时候,或者自己到底能不能被测试。

651296219271657

首都医管局感染科医疗主管Dr Michelle Balm表示,他们不建议人们在没有症状,或者没有旅行史的情况下,来到医院做测试。

“我们是按照卫生部的case definition来推荐测试的。”

“一个原因是,测试结果在有症状的人身上更准确,也更可靠。如果没有症状,我们目前不认为检测结果能够让他们舒心。”

她表示,“只是咳嗽”并不足以满足判定标准,而从海外来看,成千上万的病例所出现的症状也都是很轻微的,

“80%的人都只有轻微症状,对那些连病毒名字都不知道的人,真的没啥关系,只要遵守和其他呼吸道病毒一样的医疗建议就会ok的。“

“多休息,呆在家里,保持水分,不要跟其他人接触。”

目前,新西兰卫生部对于“是否应该测试”的判定标准包括:1,是否出现症状;2是否去过或者接触过来自疫情重大的几个国家和地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