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漫下班路 15分钟的路程走了3个小时就因为一个小滑坡

  日期:2020-06-30 14:00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Stuff  
分享到:
邮箱:

周一晚间导致整个惠灵顿地区交通瘫痪的“滑坡事故”简直无法称之为“滑坡”,因为当时2号高速上的滑坡最多就是三辆手推车的土量,而且大部分土甚至都没有掉在道路上。

但是,也正是这处小滑坡,导致整个惠灵顿的交通陷入了瘫痪,不仅仅是出城高速,乃至惠灵顿CBD的每一条道路,都变得“动弹不得”。

717415144921466

道路承包商花了4个多小时才完成清理加固,因为路边原先的加固堤有垮塌的危险,需要用一台大型挖掘机来加固。

一位司机在Boulcott和Willis Street的拐角处被堵了20多分钟一动都没动。

而Sophie Jolley从The Terrace到Boulcott St,总共300米的路程花了半个多小时……

还有一位通勤者在社交媒体上抱怨,他当天从惠灵顿开到Levin花了足足4小时40分钟,而这段路程通常只要1小时15分钟。

当天2号高速的滑坡事故发生在下午3点,当时距离晚高峰还有一个多小时。但也就是在滑坡发生的同时,车辆就开始排队了,新西兰交通局NZTA也发布了预警,称会有严重延误。

大概10分钟左右,排队的车龙就延伸到了4公里外的Ngauranga立交桥。

330011471623054

下午3点55分,清理道路的承包商短暂关闭了两条车道,以便清理道路上的泥土。但他们很快发现,这个小滑坡只是问题的先兆,更重要的是沿着高速的这条加固坝十分不稳固,必须要对此进行加固,才能确保左侧车道安全开放。他们封闭道路进行泥土清理只花了10分钟,然后就开放了右侧车道。但就是这短短的10分钟,车辆长龙已经排到了10公里外的Terrace Tunnel,还有1号高速上的Ngauranga Gorge。

同时,这还造成了另外一个问题,加固所需的大型挖掘机花了整整1个多小时,才穿过拥挤的车流抵达现场开始作业。

下午4点05分,NZTA发布了一个全大写预警,即全部大写字母的警告,表达提示的严重性,希望人们“推迟出行”,或者考虑走1号高速或者58号高速绕行到哈特市。

这就意味着,对于一个居住在哈特的人而言,回家的路程从15公里变成了近50公里。

但这样的建议也没持续多久,绕行道路就也变得拥挤异常了。就在绕行建议发布50分钟后,NZTA又再次发布提醒,出城的两条高速都变得十分拥堵。

整个惠灵顿的交通变得越来越拥挤,不仅仅是高速公路,整个CBD都陷入了停滞。许多市中心的停车场出口都排起了长队,因为车辆无法进入到道路上。

5点45分,也就是滑坡后的三个小时,情况并没有丝毫好转。NZTA已经放弃提供替代路线,只能建议通勤者尽量推迟出行时间。

283270459598895

经过4个多小时的堵车,大型挖掘机终于在晚上7点05分完成了对滑坡区域的清理和加固。但即使道路全部开放后,释放积压在道路上的车流也花费了好长一段时间。

到了晚上8点,高速公路终于恢复了正常车流。

根据惠灵顿地区工作日的平均车流,昨晚总共大概有46000辆车辆受到了影响。

Hutt South议员Chris Bishop用“震惊”来形容昨晚的交通状况。

他本来要在下午6点去Hutt参加一个活动,结果妥妥错过,因为交通原因,他从市区回到哈特需要110分钟……

他还听说,有人从惠灵顿回到哈特花了三个多小时。

“这次事故也显示了惠灵顿交通网络的脆弱,一个小滑坡,导致整个惠灵顿地区陷入瘫痪。”他说。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Click here

Advertising With 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