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me>

又一出好戏:教育部长做不了主 “惠大”可能被流产

作者: gg   日期:2018-11-11 10:54 阅读:  来源:天维网编译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 GG编译】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改名一事恐怕又生出了变数!近日有消息称,如果维大要改名,还需要通过一项国会法案。

英文原文:Act of Parliament may be needed to change Victoria University's name

218711455020325

此前,大家一致认为,维多利亚大学要改成惠灵顿大学,只需等待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的首肯。

如今,律师们却提出,如果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要改名,则必须通过一项修正案,惠灵顿MP Nicola Willis认为,“这可能会改变最终的结局。”

“因为我感觉,大多数议员不一定支持改名这件事,”Willis表示,“所以,维大改名这件事很可能被阻止。”

66780711326545

周三,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校友Ross McComish向教育和劳动力特别委员会提交了一份请愿书,题目是“确保在大学改名之前进行了适当的意见征询”。

目前,围绕维大改名一事还存在许多不确定因素,其中就包括这一改名举动是否合规。

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学生会终身名誉会员、律师Hugh Rennie QC表示,他们认为改名这事有很严重的“流产风险”。

Rennie表示,维大改名这事一出来,就有律师同行预言,这个案子有可能会“赔上好几年的诉讼”。“他们的观点就是,不管你对改名这事持什么态度,这件事本身就是具有破坏性的,还有巨大的经济浪费,这也是此次请愿书的观点出处,”他说。本次的请愿书是由许多资深律师和退休法官共同签署的。

703832309053298

新西兰每个大学的名字都在大学章程中进行了规定,可以通过修改法案来修改。

但是,迄今为止,仅有一个成功案例,那就是1966年梅西大学从名字中删除了Manawatu一词。

Rennie向特别委员会阐述了教育法的第162条,主要说明了改名的复杂性过程。

“在没有修正法案通过的前提下,教育部长是不可以做出改名决定的,”他说,“退一万步讲,即使教育部长Hipkins同意了这一改名举动,并且发出了公告,也同样需要通过法案,而且可以依据法案对已经发出的公告予以撤销。”

惠灵顿地区国会议员Willis表示,在学生不支持的情况下,国会议员可能不会愿意通过这项修正法案的。

239389935399410

在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理事会投票决定更名之前,一项2000人参与的投票中有75%的人投了反对票。最大的反对者是学生,其次是已经毕业的校友们。

“我希望他们能够利用这个机会多听听来自群众的声音,”Willis表示。

教育部长Hipkins表示,目前双方都各执一词,他会非常谨慎地处理此事,希望能够在12月份做出决定。

维多利亚大学的一位发言人表示,他们一直认为,国会授权给了教育部长来决定大学改名一事,“根据学校理事会做出的建议给出决定后再进行政府公报公示即可。”

至于是否需要通过修正法案一事,该发言人没有回应。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

"天维伙伴"频道,构筑新西兰华人的精神角落
诚邀各界名人、行业翘楚、精英达人开设专栏,为本地华人提供丰富、多样、优质、新鲜、有趣的原创精品内容,打造新西兰华人社区最大的信息及活动分享平台。
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
想了解新西兰本地安全常识?想求助新西兰警方却因语言障碍而不知所措?请访问新西兰警方亚裔联络官Jessica专栏,通过此专栏,我希望与您合作,保持您、您的环境和您的财产安全。
纽惠康 - 源于新西兰的健康体验
纽惠康是天维网旗下唯一的购物网站,我们的宗旨是利用我们的品牌优势,以最优惠的价格为您提供新西兰最优质的健康产品。请访问//wellcome.co.nz
为新西兰中小商家提供微信生态推广的一站式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