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淮扬菜惊艳新西兰食客:中国味道太赞了!

作者: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   日期:2019-06-02 21:58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美味的前世,一定是如画的美景”——如是形容2019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重磅活动“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似乎再恰当不过。

(There is a popular saying in China: A gourmet's past life must be as beautiful as a painting.源自《舌尖上的中国2》解说词)

 403999827916037

当地时间6月2日晚6时,位于新西兰首都惠灵顿商业闹市区的富临酒家,以江南美食——传统与创新淮扬菜展示、“美丽中国”及江苏旅游图片展、《中国,超乎你的想像》及江苏旅游名胜纪录片展映、中国旗袍秀表演、传统民乐演奏这“五位一体”多维度呈现中国旅游与文化风貌、重点刻画江南精致美景与人文景观的2019新西兰“中国旅游文化周”亮点活动——“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在惠灵顿近100名中国文化爱好者的翘首期盼中精彩亮相。

838691634518340

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支持下,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作为联合主办方,特邀江苏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携麾下6位名厨到访新西兰一展拿手绝活,为新西兰食客奉上一席清雅脱俗、独具江南风韵的“中国味道”。

535309754694608

江苏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名厨及富临酒家主厨张春光(左一)

新西兰国会议员布雷特·哈德森(Brett Hudson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赵影处长,惠灵顿城市大使、市议员西蒙·沃尔夫(Simon Woolf),市议员黛安·卡尔弗特(Diane Calvert),惠灵顿市政府国际部主任袁同,新西兰国家博物馆项目负责人菲奥娜·斯特罗恩(Fiona Strachan),江苏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易等嘉宾出席活动。来自新西兰政界、旅游、文化、餐饮、教育等行业的代表与众多美食爱好者、媒体记者近百人出席活动。

756324586729815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郭宗光在致辞中欢迎远道而来的“江南美食工作坊”团队与所有中国文化爱好者的出席,他指出,本次活动作为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倡议的2019年“中国旅游文化周”框架内项目,亦是2019“中新旅游年”重头活动之一,通过美食文化交流、厨艺教学培训、《美丽中国》图片展、旅游风光纪录片展映等形式,向新西兰民众立体化呈现中国江南美食——淮扬菜,及其发源地江苏省乃至中国知名旅游名胜,通过美食这一文化载体让新西兰民众近距离“品味中国”,进而增进两国民众了解,推动两国旅游合作与人文交流。

662432362909026

主厨在后台为新西兰食客备菜

由江苏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旗下陈晓明行政总厨等6位身手不凡的无锡名厨亲自掌勺的8道经典淮扬菜,经主持人一一介绍其文化背景、典故渊源、食材特性及养生功效,被次第端上餐席,令新西兰食客大开眼界:从精致前菜“水韵江南碟”到开胃头汤“惠山鸡汤豆腐花”,从源自宫廷典故的“经典双品汇”到凸显太湖船菜功力的“花雕汁鳕鱼”,从中国食客耳熟能详的“淮扬煮干丝”到散发浓郁江南气息的“古法酒酿圆子”,一道道极具视觉享受的淮扬名菜,按照中国古乐“散起、入调、幽韵、浅唱、终曲”等结构渐次入席,让新西兰众食客满目生香、不忍举筷。

734934084232358 

刀工展示

在此期间,出神入化、名扬海外的的淮扬菜刀工技艺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957058512153712

刀工绝活“菊花豆腐”的现场制作,让新西兰食客见识到中国菜肴传承不衰、极致追求的精湛工艺与造型美感:豆腐被切出如丝花瓣、入水即刻绽放成菊花,堪称一绝。

138134810831283

现场来宾观赏刀工成品

一厢是如画美食依次入席,一厢是琵琶弦音叮当奏响,伴随着旗袍姑娘的娉婷步伐,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联合新西兰旗袍协会惠灵顿分会带来《花好月圆》旗袍秀表演与传统民乐演奏,在“美丽中国”旅游图片展、《中国,超乎你的想像》及江苏旅游名胜纪录片展映,辅之江苏麻编、苏绣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营造出风情浓郁的江南音画美景,正透过舌尖、耳畔、视觉等多个维度,赋予新西兰食客独一无二的“中国味道”。

605619541044671

 “中国人常说民以食为天,我只道是中国美食花样繁多、不胜枚举,这一番淮扬名菜展示,6位名厨匠心打造的八道菜式,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中国饮食文化,美食如画,入口清爽,堪称一次视觉、味觉的双重享受。”惠灵顿城市大使西蒙·沃尔夫议员如是说。

61765382315857

江苏无锡君来酒店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何易

“中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在海外亦享有盛誉,随着中国文化走出去的步伐不断加大,中国菜已成为世界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

151046701942222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处长赵影

此次率队出访斐济、新西兰的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赵影处长称,“中国味道——江南美食工作坊”作为斐济、新西兰2019“中国旅游文化周”框架下活动,重在以旅游文化周为平台,主推中国传统四大菜系之一的淮扬菜饮食文化,以其制作精细和谐、菜式情景交融等突出特点,彰显中国太湖流域的饮食文化精髓,也向新西兰受众呈现中国当下吃、住、行、游、购、娱6大旅游风尚,欢迎新西兰游客实地探访中国,领略江南美景与缤纷各异的地方美食。

99532601577473

文字: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提供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