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计局:变性者及非二元性别将首次被纳入全国统计数据

作者: dudu   日期:2019-06-28 08:23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日前,新西兰统计局表示:在下一次的居民经济调查中,会把变性者和非二元性别的新西兰人统计进数据,这也是第一次在全国调查里统计非常规性别。

英文原文:Transgender and non-binary identities to be counted by Stats NZ survey

717149128547906

消息称,计划在2019年7月到2020年6月开展的一项关于新西兰人财务福利情况的调研中,会向调研参与者询问他们性取向的问题,包括异性恋、男同性恋、女同性恋、双性恋还是其他性向身份,同时也会让受访者描述他们的性别身份(男性、女性或非二元性别)。

另一个调查问题涉及到“出生时性别”,这样也可以计算出变性者的数量。

131397608512666

新西兰统计局主管Jason Attewell说,直到今天我们才给人们机会,让他们说出“男性或女性并不能很好的描述我”这样的话。

“人们将有选择来提供给统计局他们对自己性别的描述,这些回答也会让新西兰人更清楚我们的身份构成。”

Attewell表示,“性别身份的认定最好是由新西兰民众自己描述给我们。我们的统计结果应该反映每一个人,也会收集包括年龄、种族、健康和教育等方面的信息,这些信息会帮助我们描述和理解我们这个多元化的社会,以此来分析各个群体在收入、贫困和生活质量等方面的重要课题。”

567406829546047

另外,他说“这些信息会有助于政府政策制定者和其他决策者决定如何对少数群体进行资助。”

“统计口径上的改变,也会让少数族群社区能够贡献出他们对一些问题的见解。”

Atteweel也承认,这些调研问题可能对某些人是敏感的。

159079576204848

消息称,设计的调查问卷会让调研应答者自主完成关于性身份和性取向的问题,他们不会面对面应对统计局面试官的询问,像种族之类的“核心人口统计问题”,也会由个人填写完成。

这些统计信息会被统计局保存,并且保障信息的安全性和私密性,“和其他调研结果一样”。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