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税人质疑市政府:出差坐飞机一年竟然花掉50多万?!

作者: dudu   日期:2019-06-26 16:26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日前,惠灵顿纳税人联盟对市政府在过去财年里所花费的高昂飞行费用提出了质疑。

英文原文:Wellington City Council flights spending called climate change 'hypocrisy'

472776708766527

惠灵顿市政府在过去的财年里,飞行费用预算高达52.2万纽币,而后他们还呼吁为气候变迁采取紧急措,这样的行为在纳税人联盟看来“很虚伪“。

根据当地政府官方信息和会议法案收集自纳税人联盟的数据,惠灵顿市议会官员的飞行花费在新西兰所有城市里排名第二高。

奥克兰市政府的飞行花费最高,高达122.1571万纽币。

348806035567755

纳税人联盟发言人称,“市长Justin Lester居然还宣布气候变迁紧急预案,这真是虚伪透顶。他的市议会和首席运营官坐了那么多次飞机,碳排放惊人的高,花着纳税人的钱不心疼,优哉游哉的去海外访问考察。”

针对该质疑,一位惠灵顿市议会发言回应称,他们的飞行差旅花费是“比较适中”的。市议会的政策是飞行差旅的目的在于实现市议会的目标,所有的花费都要是正当而且必须的,如果收到公众审查,必须给出正当理由,保证飞机出行是妥当的、节省成本的。

不过纳税人联盟称,惠灵顿市官员的飞行差旅花费几乎是基督城(27.8316万纽币)的两倍,而惠灵顿是的人口基数比基督城还小。

根据2018年人口数据,基督城人口有38.8万,而惠灵顿市只有21.6万。

711407761326932

飞行差旅成本中比较大的支出来自惠灵顿地区经济发展局(WREDA),一年花费了20.1万纽币在飞机票支出上,其中16.8万纽币都用在了国际飞行上。

纳税人联盟称,“纳税人看到这些幸运的官僚们,坐着豪华经济舱从惠灵顿到美国德州去参加西南偏南音乐节,都羡慕的要死呢。他们还坐着飞机去伦敦参加现场音乐大会。”

“我们不知道这些活动花费和带给纳税人的价值之间有什么联系,我们也不知道这些活动花费是如何与市议会的呼吁气候变迁做环保的态度保持一致的。”

从全球范围看,航空飞行会贡献给温室气体排放2%-3%的比例,这个影响是比其他领域更为迅猛的。到2030年,航空飞行带给全球碳排放的影响可能会高达10%。

596875803291580

市议会发言人Richard MacLean回应表示,WREDA去年的16.8万的国际飞行差旅费其实是107名员工的共同花费。

“作为惠灵顿的经济发展和推广局,我们需要坐飞机实现国际旅行,这样我们才能实现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的目标。”

他说,WREDA代表惠灵顿参加了在英国、苏黎世和德国的很多活动。

WREDA还有三次组团去上海,因为要在那里开一系列会议,他们也希望把世界可穿戴艺术展(WOW)更好的在中国进行宣传。

WREDA选择去美国的西南偏南音乐节(SXSW),原因是“多方面的”。最主要的原因是和其他伙伴一起,向当地推广惠灵顿,运作规划惠灵顿成为未来音乐节活动的目的地。

SXSW是一个很好的项目考察选择,是因为它有很好的国际声誉,还有他们在电影制作方面、科技创新文化和数码等方面的杰出表现,而这些基础条件和惠灵顿是类似的。

在美国西南偏南音乐节上,一位WREDA员工出席了科技大会,把惠灵顿的相关信息推广给到会的科技界人士,这也是LookSee Wellington科技人才吸引计划的一部分。

市议会一名“赛事和体验”部门员工访问伦敦,是因为他们想吸引现场演出的资源来惠灵顿。

MacLean说,“现场音乐和现场演出是惠灵顿经济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在2017年到2018年财年,6800万纽币是外地游客在惠灵顿各种演出和会议上的花费。”

飞机差旅数据统计:

261959780807306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