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大改名遭教育部长否决,半年后学校却在“偷偷”改?!

作者: dudu   日期:2019-07-09 06:24 阅读: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援引Stuff消息,dudu编译】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已经确认,他们正在“品牌重塑”的进程中,学校正在计划改掉“维大”的毛利名称、logo、标牌,还有修改一系列子品牌以及维大的网站域名。

英文原文:Victoria University of Wellington changing its name all but officially

360198736408200

维大改名反对者Hugh Rennie QC表示,他已经和校长以及校长的支持者见了面,校长称他们“不会偷偷改名”。

“然而,我们发现他们还是偷偷这么做了。他们把这个改校名的方案美其名曰‘品牌重塑’。”

“他们的想法真是非常天真。他们以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改了名字,就会有更多海外学生入学报到,只因为没了‘维多利亚’的‘惠灵顿大学’叫起来更顺口。”

937154139873352

来自这所大学内部网泄露出来的资料显示,他们还准备将维大商学院改名叫“惠灵顿商学院”。

国家党议员Nicola Willis是一名维大校友,她也是维大改名的反对者。她说,她希望校方不要认为“维多利亚”是一个“肮脏的词汇”。

“我希望校方能够吸取教训,要广纳言路,不要一意孤行。我希望他们不要偷偷摸摸改名。”

63690310460589

惠灵顿市议员们也坐不住了。Nicola Young在写给维大商学院管理层的电子邮件里,把校方的改名举动视为“让人非常失望”和“自大”的行为。Fleur Fitzsimons告诉《Stuff》记者,改名的操作纯属“阳奉阴违之举”。

维大的管理层似乎“很执着于”给这所大学改名,而这种一意孤行的代价是学校学术质量和服务水平的下降。

741386144156213

维大校长Grant Guilford辩称说,其他人所谓的“执着”,在他看来只是“常识”而已。

现在,这所大学已经开始“视觉身份重塑”了,所有的修改都会最终呈现在它的新logo上。

这种“重塑”会让这所大学在面临品牌认同感下降的情况下,更清楚的实现自己的身份识别和定位,让“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和“墨尔本维多利亚大学”以及“加拿大维多利亚大学”区别开来。

他说,从更为广泛的学校社区看,大多数人都是支持改名计划的。

校方做了一系列关于改名计划的广而告之,意图并不在于说服人们,而是“确保社区里的利益相关方能够理解我们的做法”。

Guilford也否认改名是偷偷摸摸的。“偷偷品牌重塑本来就是个矛盾修辞。”“我们并不是改掉名字。”

276906591756373

教育部长Chris Hipkins表示,校方的品牌重塑的做法“大体上是他们自己的事。”

“尽管教育法案里要求教育提供方的行为要同他们提供服务的性质相一致,要和他们有效率的使用国家资源的性质相一致,要同国家利益和学校的社会责任相一致,但是我还是对学校修改毛利名称,以及提升国际声誉上做出的广泛努力表示支持。”

“我去年做出的让这所大学的法律名称维持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的决定并没有受到影响。国会随后也为任何大学未来的改名流程做了澄清说明。”

邮件泄露的信息表明,明年初新logo会被启用,而且维大的新毛利名字Te Herenga Waka也会被启用。

关于维多利亚大学的标牌也会逐步被替换,各个学院的“品牌”标牌、名片和信笺信头也会逐步在今年下半年被更换。

103113990208532

学校还提供了改名的指南。指南中说,“这次品牌重塑的重点是让校名中的‘惠灵顿’(而不是‘维多利亚’)凸现出来,这次的改变已经在进行了,而且会逐步展开。”

“在合适的地方,学校的全名还是被引用作‘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毛利名称Te Herenga Waka。”

“视情况的不同,学校的称呼首先是法律名称,也就是‘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但是,在很多合适的情况下,也可以用‘大学’、‘惠灵顿大学’或者‘惠大’等简称来指代学校,以实现简洁表述之目的。”

“比如可以这样说,学生在惠大的体验是无与伦比的”,或者“惠大的毕业生在世界各地找到了工作。”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