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大使馆与华人华侨共庆中秋佳节

作者: dudu,Lily   日期:2019-09-10 10:13 阅读:  来源:天维网报道  
分享到:
邮箱:

【天维网记者惠灵顿报道】2019年9月9日晚,由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主办的2019中秋招待会在位于惠灵顿的新西兰国家博物馆举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吴玺与来自各界的华人华侨、华人社团代表、中国留学生代表等逾400名来宾一起共同庆祝中秋佳节。

509675375364656

吴玺大使在活动现场发表了致词,她首先代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对9月4日在罗托鲁瓦重大交通事故中遭遇不幸的中国公民表示深切的同情,向遇难者表示沉痛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随后她说,“中秋节是庆祝丰收的节日。此时国内已是丹桂飘香,更添丰收的气氛。今年恰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70年春华秋实。中国70年的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的强大生命力。每一个中华儿女无不为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而自豪,无不期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558620271355338

吴玺大使特别向在新西兰对祖国发展、对“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大业给予坚定支持的新西兰侨胞表达了感谢,她表示,“我要特别感谢在新西兰的侨胞,感谢你们一直以来对祖国发展的宝贵支持!感谢你们对“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大业的坚定支持!我们真诚地期待海外侨胞能够继续为祖国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希望你们继续支持香港繁荣稳定,为早日实现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361515425134991

在谈及中新两国友谊时,她说,“‘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国与新西兰同在太平洋,共享一轮圆月。两国经济高度互补,在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促进共同发展,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系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展望未来,两国关系发展潜力巨大。中国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将为包括新西兰在内的世界各国带来更大机遇,新西兰也必将从“一带一路”合作中收获巨大红利。”她也希望广大侨胞继续发挥纽带作用,为中新关系添砖加瓦!

57651510430236

活动现场,活跃在惠灵顿的华人艺术社团代表还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表演,让与会的嘉宾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636567749098156

957795496840985

949162059172016


837623566072445

版权声明
1. 未经《新西兰天维网》书面许可,对于《新西兰天维网》拥有版权、编译和/或其他知识产权的任何内容,任何人不得复制、转载、摘编或在非《新西兰天维网》所属的服务器上做镜像或以其他任何方式进行使用,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2. 在《新西兰天维网》上转载的新闻,版权归新闻原信源所有,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新闻评论须知
验证码:

查看所有评论  共( 条)